2021年

7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立方数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持股情况变动的报告

2021-07-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300344 证券简称:立方数科 公告编号:2021-080

立方数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持股情况变动的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同意立方数科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1342号)同意,立方数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48,834,450股。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未参与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相应增加,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有公司股份数量未发生变化,持股比例因总股本增加而摊薄。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前后,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股变动的情况报告如下:

特此公告。

立方数科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7月26日

证券代码:300344 证券简称:立方数科 公告编号:2021-081

立方数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权益变动暨公司

控股股东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立方数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向合肥岭岑科技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合肥岭岑”)发行148,834,450股股票已完成预登记手续并将于2021年8月3日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古钰瑭持有公司权益增加。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合肥岭岑,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东权益变动情况

1、权益变动的原因

2020年5月11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2020年5月28日,公司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相关议案。

公司与合肥岭岑于2020年5月11日签署了《附生效条件的股份认购协议》。鉴于《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发布,公司与合肥岭岑协商一致,于2020年10月11日签订了修订后的《附生效条件的股份认购协议》,原协议自修订后的协议成立之日起终止。

2021年4月23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同意立方数科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1342号)。

本次发行实际发行数量为148,834,450股,发行价格为3.8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568,547,599.00元,由合肥岭岑全额认购。根据公司会计师于2021年7月21日出具的中兴财光华审验字(2021)第319002号《验资报告》,截至2021年7月20日止,公司实际向特定对象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148,834,450股,新增股本148,834,450.00元,均以货币资金出资;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68,547,599.00元,扣除与发行相关的费用人民币6,725,315.52元(不含增值税)后,募集资金净额为561,822,283.48元,其中:新增注册资本及股本人民币148,834,450.00元,增加资本公积(股本溢价)人民币412,987,833.48元。

2021年7月26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股份登记申请受理确认书》,公司完成了本次发行新增股份的预登记手续。经公司申请、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批,本次发行新增股份将于2021年8月3日上市。

2、权益变动前后的持股情况

本次发行完成前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古钰瑭持有公司权益情况如下:

本次发行后,合肥岭岑将持有公司23.08%股份,古钰瑭通过宁波岭楠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宁波岭楠”)合计控制公司的股份比例增加至28.08%,公司控股股东由宁波岭楠变更为合肥岭岑,具体情况如下:

3、权益变动信息的披露情况

公司已于2021年5月12日披露《关于股份协议转让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0-042)。

宁波岭楠及合肥岭岑已于2021年5月12日披露《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针对合肥岭岑拟认购本次发行新增股份预计导致权益变动进行报告,财务顾问北京博星证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出具了《关于公司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之财务顾问核查意见》。

二、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变更情况

本次发行前,宁波岭楠持有公司6.50%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古钰瑭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发行后,合肥岭岑将持有公司23.08%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将由宁波岭楠变更为合肥岭岑;宁波岭楠与合肥岭岑均为古钰瑭控制的企业,本次发行前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均为古钰瑭,公司实际控制人不因本次发行而变更。

特此公告。

立方数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