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7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2021-07-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368 证券简称:太极股份 公告编号:2021-033

债券代码:128078 债券简称:太极转债

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获得补助的基本情况

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子公司自2021年1月1日至本公告披露日,累计收到政府补助资金共计人民币40,834,461.56元,其中软件产品增值税退税金额为人民币30,186,475.75元,其它政府补助金额为人民币10,647,985.81元。政府补助的具体类型及其会计处理方法均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一政府补助》的规定确认及处理。

■■

上述补助公司及子公司已实际收到相关款项。其中软件产品增值税退税系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在国家相关政策不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具有可持续性,其他政府补助是否能够持续获得具有不确定性。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补助的类型

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一政府补助》的相关规定确认上述事项并划分补助的类型,其中,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合计人民币40,834,461.56元,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合计人民币0元。

2、补助的确认和计量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一政府补助》的相关规定,公司及子公司收到的上述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确认为递延收益,并在相关资产的使用寿命内按照合理、系统的方法分期计入当期损益;公司及子公司收到的上述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用于补偿以后期间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确认为递延收益,在确认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期间,计入当期损益或冲减相关成本;用于补偿已发生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直接计入当期损益或冲减相关成本。

3、补助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一政府补助》的有关规定,自2021年 1月 1日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将上述政府补助计入其他收益的金额为人民币31,179,119.48元,计入递延收益的金额为人民币9,655,342.08元。最终结果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4、风险提示和其他说明

本次政府补助具体的会计处理及最终对公司损益的影响将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有关补助的政府批文;

2、收款凭证。

特此公告。

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0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