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7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花王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相关
事项进展情况的提示性公告

2021-07-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007 证券简称:ST花王 公告编号:2021-079

债券代码:113595 债券简称:花王转债

花王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相关

事项进展情况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9.1条的规定,公司股票自2021年5月6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事项尚未得到解决,占用本金及利息余额为9,204.31万元。目前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尚无切实可行的融资渠道,亦未签署相关意向性协议和备忘录,存在占用资金无法及时归还的风险。

一、实行其他风险警示的原因

2020年度,花王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存在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的情形。截至2020年12月31日,控股股东花王国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花王集团”)及其关联方对公司及联营企业的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本金余额为11,006.05万元,占公司2020年末净资产的9.34%;截至2020年末,应计利息502.35万元。鉴于上述情况,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否定意见的《2020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9.1条的规定,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内部控制被出具否定意见审计报告,公司股票自2021年5月6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30日披露的《关于股票交易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暨公司股票停牌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1-048)。

二、解决措施及进展情况

2021年度,花王集团已归还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本金及利息合计2,304.09万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资金占用余额为9,204.31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后续公司将继续与控股股东花王集团保持有效沟通并定期发函问询占用资金归还落实进度,敦促其尽快归还并解决资金占用问题。

三、其他说明及相关风险提示

1、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事项尚未得到解决,占用本金及利息余额为9,204.31万元。控股股东花王集团的还款资金来源主要包括:盘活存量资产、加快资金回笼、通过纾困等方式获取借款、通过战略投资者获得资金支持等途径,截至目前,花王集团尚无切实可行的融资渠道,亦没有签署相关意向性协议和备忘录,存在占用资金无法及时归还的风险。

2、目前公司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9.1条的相关规定,因此公司股票将被继续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期间,公司将按规定每月发布一次提示性公告,及时披露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进展,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花王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9日

证券代码:603007 证券简称:ST花王 公告编号:2021-080

债券代码:113595 债券简称:花王转债

花王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第二季度主要经营

数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花王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九号一建筑》的相关规定,现将2021年第二季度主要经营数据(未经审计)公告如下:

一、新签项目合同数量及金额

2021年第二季度,公司及子公司新签施工业务合同及规划设计合同共68项,合计金额4253.18万元。

二、本年累计签订项目合同数量及金额

2021年度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签订施工业务合同及规划设计合同共131项,合计金额为44360.3万元。截至目前,上述合同正常履行中。

特此公告。

花王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