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7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及证券投资的进展公告

2021-07-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676 证券简称:智度股份 公告编号:2021-069

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及证券投资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进展情况

(一)公司进行委托理财的基本情况

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2月18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资金需求和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总额度不超过6亿元,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公司及子公司在额度及期限范围内可循环滚动使用。授权公司董事长在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2月20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6)。

公司2021年6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未新购买理财产品,赎回情况详见“(四)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累计十二个月内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情况”。

(二)进行委托理财对公司的影响

在保证公司正常的资金需求以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风险可控,公司对具体投资项目的风险与收益进行充分的预估与测算,确保相应资金的使用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与主营业务的发展造成影响,并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高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成本,为广大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虽然公司委托理财的项目都会经过严格的评估和筛选,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2、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及时根据证券市场环境的变化,加强市场分析和调研工作,及时调整投资策略及规模,严控风险;

(2)公司将严格筛选投资对象,尽量选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投资产品;

(3)公司将实时跟踪和分析资金投向,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4)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累计十二个月内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情况(含本公告所述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

(五)公司本月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最高余额

公司本月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单日最高余额为0.16亿元。公司委托理财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不存在通过委托理财方式变相为第三方提供财务资助情形。

二、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的进展情况

(一)公司进行证券投资的基本情况

公司于2020年1月22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和2020年2月12日召开的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闲置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相关事项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将公司闲置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的额度调整为 8 亿元,投资期限调整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投资范围调整为新股配售或者申购、证券回购、股票投资、债券投资以及除委托理财外的深交所认定的其他投资行为。公司及子公司在额度及期限范围内可循环滚动使用。授权公司董事长在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月23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调整公司闲置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相关事项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5)。

(二)证券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在保证日常经营资金需求、操作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造成影响,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高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成本,为广大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证券投资风险防范及控制措施

1、存在的风险

(1)证券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存在一定的政策风险、经济周期风险;

(2)公司将根据证券市场环境变化,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适时进行投资,但证券投资的实际收益具有很大的不稳定性;

(3)证券投资事项存在一定的操作风险等。

2、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已制定了《证券投资管理制度》,对证券投资的原则、审批权限和决策程序、业务监管和风险控制、信息披露等方面均作了相应详细规定;

(2)公司将及时根据证券市场环境的变化,加强市场分析和调研工作,及时调整投资策略及规模,严控风险;

(3)公司将严格依据监管部门的相关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和报告工作。

(四)证券投资后续进展情况

单位:元

上述期末持股数和累计投资成本包含公司通过大宗交易持有国光电器股份合计18,735,200股,投资成本206,649,256 元,该交易已单独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因此不计入公司董事会审议的证券投资额度。

三、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2、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3、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4、委托理财产品相关文件。

特此公告。

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