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版 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7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鼎股份
成理想汽车热管供应商

2021-07-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子霖 ○编辑 全泽源

中鼎股份7月28日晚公告称,公司子公司安徽特思通管路技术有限公司近期收到客户的通知,公司成为重庆理想汽车有限公司(下称“理想汽车”)X03项目汽车热管理系统总成产品的独家供应商。本次项目生命周期为4年,生命周期总金额约为11.24亿元。

中鼎股份表示,公司子公司德国TFH一直致力于发动机及电池热管理系统总成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在配套传统热管理管路的基础上,公司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管路系统总成业务,积极拓展新材料在产品上的应用。在完成国内项目落地之后,安徽特思通更成为汽车热管理系统总成产品的高端供应商,此次得到理想汽车的认可,将对公司进一步拓展汽车热管理系统总成配套业务产生积极作用。

根据中汽数据最新发布的终端零售数据,理想汽车2021年6月上险量为7827辆,在中国造车新势力品牌中跃居第一。另据乘联会发布的6月销量数据显示,2021年6月理想汽车销量为7713辆,同样位居新势力品牌首位,较去年同期上涨320.56%,年内累计销量达30154辆。

记者注意到,中鼎股份旗下产品已经应用于多个新能源汽车品牌。据公司2020年年报,公司空气悬挂产品已经取得蔚来、东风岚图订单;轻量化底盘产品已经取得奔驰、长安、广汽、比亚迪等多个传统主机厂订单,同时在新能源头部企业也取得业务突破性进展;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管路系统总成业务已经给宝马、沃尔沃、奥迪、大众、吉利、小鹏和理想等新能源汽车平台配套;新能源电池模组密封系统和电桥总成等产品已为沃尔沃、蔚来、上汽、广汽等新能源汽车平台配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