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8月6日

查看其他日期

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的公告

2021-08-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300648 证券简称:星云股份 公告编号:2021-093

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合同的生效条件:双方已正当签署框架采购合同并使合同于2019年1月1日起生效。

2、合同的履行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3、合同的重大风险及重大不确定性:本合同存在因公司原因,未能按时、按要求供货或提供服务,导致公司承担违约的风险;合同虽已对协议各方权利及义务、违约责任、争议的解决方式等作出明确约定,但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存在国内经济、市场环境等方面的不确定性风险,存在受不可预计或不可抗力等因素影响的风险。

4、本合同的签订预计将对公司本年度及未来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公司将根据合同要求以及收入确认原则在相应的会计期间确认收入。

一、合同签署概况

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星云股份”)于2019年1月1日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签订了《框架采购合同》,合同生效日期: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上述合同未约定合同金额,具体价格以采购订单为准,采购订单由双方另行共同制作并盖章确认。

自2021年1月1日起公司分别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时代上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时代一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时代广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Contemporary Amperex Technology Thurnigia GmbH、四川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福鼎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宁德蕉城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司”)签署了采购订单。江苏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时代上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时代一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时代广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Contemporary Amperex Technology Thurnigia GmbH、四川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福鼎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宁德蕉城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均为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子公司,属于同一交易对手方。

自2021年1月1日起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与同一交易对手方签订日常经营合同金额累计达到423,669,923.61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73.98%;其中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5月11日,累计签订日常经营合同金额达127,487,381.81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5月11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签订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59);2021年5月12日起至本公告披露日,新增签订日常经营合同金额累计达296,182,541.80元。新增签署采购订单情况详见附件《采购订单签署情况汇总(2021.05.12-2021.08.05)》。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公司与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司签署的设备采购合同金额累计数较大,可能对公司的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二、交易对手方介绍

(一)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1、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900587527783P

类型: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上市、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法定代表人:周佳

注册资本:232,947.40万元人民币

住所: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漳湾镇新港路2号

经营范围:锂离子电池、锂聚合物电池、燃料电池、动力电池、超大容量储能电池、超级电容器、电池管理系统及可充电电池包、风光电储能系统、相关设备仪器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及售后服务;对新能源行业的投资;锂电池及相关产品的技术服务、测试服务以及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江苏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481MA1MNYLY9X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吴映明

注册资本:100,000万元人民币

住所:溧阳市昆仑街道城北大道1000号

经营范围:锂离子电池、锂聚合物电池、燃料电池、动力电池、超大容量储能电池、超级电容器、电池管理系统及可充电电池包、风光电储能系统、相关设备仪器的开发、生产、加工和销售及售后服务;对新能源行业的投资;锂电池及相关产品的技术服务、测试服务以及咨询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设备租赁;房屋租赁;污水处理;其他人力资源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3、时代上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481MA1P5JKJ34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注册资本:200,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吴映明

住所:溧阳市昆仑街道环园西路328号

经营范围:锂离子电池、锂聚合物电池、燃料电池、动力电池、超大容量储能电池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及售后服务;对新能源行业的投资。(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技术进出口;货物进出口;进出口代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一般项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4、时代一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921MA32G3QY35

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朱云峰

注册资本:200,000万元人民币

住所:霞浦县经济开发区长富路6号

经营范围:锂离子电池、动力电池、超大容量储能电池及电池系统的开发、生产、销售以及提供相关售后和技术咨询服务。

5、时代广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101MA5CKU825Q

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谭立斌

注册资本:200,000万元人民币

住所:广州市番禺区化龙镇金山大道东668号

经营范围:其他电池制造(光伏电池除外);锂离子电池制造;电池销售;软件开发;软件服务;技术进出口;技术服务(不含许可审批项目);新能源汽车相关技术研究、技术开发服务;新能源汽车相关技术转让服务;新能源汽车相关技术咨询服务;新能源汽车相关技术服务;货物进出口(专营专控商品除外)

6、Contemporary Amperex Technology Thurnigia GmbH(中文:德国时代新能源科技(图林根)有限公司)

地址:Robert-Bosch-Stra?e 1, 99310 Arnstadt, Deutschland / Germany(德国图林根州埃尔福特市)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锂离子电池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7、四川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1500MA69NGB13M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曲涛

注册资本:100,000万元人民币

住所:四川省宜宾市临港经开区产业大道1号

经营范围:锂离子电池制造;电池制造;新能源技术推广服务;新兴能源技术研发;新型材料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及相关产品研发、制造;货物进出口;软件开发。(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8、福鼎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982MA35DLGG8F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刘恒华

注册资本:100,000万元人民币

住所: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前岐镇福东大道与双岳路两侧

经营范围:新兴能源技术研发;电池制造;电池销售;新材料技术研发;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软件开发(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9、宁德蕉城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902MA35DJ8K4E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魏德福

注册资本:100,000万元人民币

住所: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漳湾镇新港路2号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新兴能源技术研发;电池制造;电池销售;电子专用材料研发;新材料技术研发;能量回收系统研发;风电场相关系统研发;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资源循环利用服务技术咨询;通用设备制造(不含特种设备制造);网络与信息安全软件开发;电容器及其配套设备制造;电容器及其配套设备销售;新能源原动设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新能源原动设备销售;电子元器件与机电组件设备制造;电子元器件与机电组件设备销售;电子专用设备制造;电子专用设备销售;通用设备修理;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检验检测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二)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控股子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与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上述合同签署不涉及关联交易。

(三)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公司对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司销售情况如下:

(四)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认为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司具有较强的资金实力,信誉良好,具备履行合同义务的能力。

三、合同的主要内容

1、合同签约方、金额、标的及签约时间详见附件《采购订单签署情况汇总(2021.05.12-2021.08.05)》。

自2021年5月12日至2021年8月5日,公司连续4个月内与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司签订采购订单金额累计达到296,182,541.80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51.72%。

2、付款方式:根据订单及双方约定之付款条件以及确认的收货情况支付标的货款。

3、公司根据采购订单内容,向交易对方提供包括但不限于测试设备、自动化设备、化成分容设备、自动化生产线及维修、配件、服务。

4、合同生效条件:双方已正当签署框架采购合同并使合同于2019年1月1日起生效。

5、违约责任

合同条款中对延迟交货、质量责任等作出了明确约定。

除上述内容外,合同条款还对双方权利和义务、不可抗力、争议的解决方式等方面作出了明确约定。

四、合同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合同的签订,尤其是化成分容设备合同的签订是公司在锂电池设备战略客户市场的有效突破,标志着公司化成分容设备逐步实现产品化、规模化,是公司进一步深化以技术为核心驱动的战略布局的重要体现,彰显了公司在锂电池设备行业的综合实力,标志着战略合作伙伴对公司能力的高度认可,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行业内的声誉和品牌影响力。

同时,合同的实施有利于公司增加在战略合作伙伴的业务份额,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有利于公司以此为契机扩大化成分容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为公司业务的发展和战略目标的实现打下坚实基础。

上述合同的签订,将对公司本年度以及未来年度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积极影响。本合同的履行不会对公司业务的独立性构成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也不会因履行本合同而对交易对手方形成依赖。

五、风险提示

1、本合同存在因公司原因,未能按时、按要求供货或提供服务,导致公司承担违约的风险。

2、合同虽已对协议各方权利及义务、违约责任、争议的解决方式等作出明确约定,但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存在国内经济、市场环境等方面的不确定性风险,存在受不可预计或不可抗力等因素影响的风险。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合同的审议程序

上述合同属于公司的日常经营合同,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无需提交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七、其他相关说明

公司将严格按照深交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及时以临时公告形式披露合同的进展情况,并在定期报告中披露重大合同的履行情况。

八、备查文件

1、公司与宁德时代签署的《框架采购合同》;

2、公司与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司签订的《采购订单》。

特此公告。

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八月六日

附件:

采购订单签署情况汇总

(2021.05.12-2021.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