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8月6日

查看其他日期

江苏亚威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个解除限售期
解除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

2021-08-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559 证券简称:亚威股份 公告编号:2021-053

江苏亚威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个解除限售期

解除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公司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条件已经成就,本次符合解除限售条件的激励对象共计 171 人,可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 374.25万 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556,723,012股的0.6722%。本次解除限售完成后,公司第三期限制股票激励计划剩余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数量873.25万股(不含已离职激励对象获授股数)。

2、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上市流通日为2021年8月9日。

江苏亚威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6月28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条件成就的议案》,可解除限售的激励对象人数为172人,可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375.75万股;2021年7月13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名单及数量的议案》,鉴于激励对象吉文华因个人原因已主动离职,其已不具备作为激励对象的主体资格,需对其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5万股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相应的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比例30%的股份1.5万股不可解除限售,因此公司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个解除限售期可解除限售的激励对象人数由172人调整为171人,可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数量由375.75万股调整为374.25万股,占公司目前股本总额556,723,012股的0.6722%。

根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及《江苏亚威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相关规定,公司办理了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个解除限售期涉及的股份上市流通手续,符合解除限售条件的 171名激励对象可解除限售共计374.25万股限制性股票。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基本情况

1、2020年2月18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苏亚威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等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及监事会就本次激励计划是否有利于公司持续发展及是否存在明显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等发表了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2月20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2、2020年2月20日至2020年3月1日,公司对本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名单在巨潮资讯网和公司OA系统进行了公示,在公示期间,公司监事会未收到任何异议。公示期满后,监事会对授予激励对象名单进行了核查并对公示情况进行了说明。

3、2020年3月6日,公司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江苏亚威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等议案,并对激励计划内幕信息知情人买卖公司股票情况进行了自查,不存在内幕信息知情人通过内幕信息买卖公司股票而不当得利情形。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3月7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4、2020年5月22日,公司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相关事项的议案》、《关于向公司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及监事会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5月23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5、2020年6月4日,公司披露了《关于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完成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55),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限制性股票上市日期为2020年6月3日,授予的激励对象为175名,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1,277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556,723,012股的2.2938%,股票来源为公司从二级市场回购的本公司A股普通股股票。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6月4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6、2021年6月28日,公司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回购价格的议案》、《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关于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条件成就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及监事会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6月29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7、2021年7月13日,公司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数量的议案》、《关于调整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名单及数量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及监事会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7月14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二、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条件成就的说明

(一)限售期届满的情况说明

公司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日为2020年5月22日,上市日期为2020年6月3日,根据公司《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相关规定,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自限制性股票授予完成日起12个月后的首个交易日起至限制性股票授予完成日起24个月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当日止。因此,公司第三期限制性股票第一个限售期已经届满。

(二)满足解除限售条件的情况说明

公司董事会对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个解锁期规定的条件进行了审查,均满足解锁条件。

综上所述,公司第三期激励计划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条件已经成就,根据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对董事会的授权,公司按照激励计划的相关规定办理解除限售的相关事宜。

三、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上市流通安排

1、本期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上市流通日为2021年8月9日。

2、本期解除限售的激励对象共计171人。

3、本期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374.25万股,占目前公司股本总额556,723,012股的0.6722%。

4、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具体情况为:

注:上表中未包含已离职激励对象,其所持29.50万股未解锁限制性股票将由公司回购注销。

根据《公司法》、《证券法》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在职期间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25%为实际可上市流通,剩余75%股份将进行锁定,同时须遵守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买卖公司股票的相关规定。

四、本次实施的激励计划与已披露的激励计划存在差异的说明

公司于2020年6月4日披露《关于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登记完成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55号),向175名激励对象授予12,770,000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3.30元/股。其中张冠军、潘凌、刘强、吉文华四名激励对象因个人原因已主动离职,根据《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相关规定,上述人员已不具备激励对象的主体资格,需对上述人员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共计29.5万股回购注销。

公司于2021年6月28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回购价格的议案》、《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2021年7月13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数量的议案》、《关于调整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名单及数量的议案》,回购注销事项已经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因上述事项,公司本次申请第一个解除限售期符合解除限售条件的限制性股票的激励对象人数由175名变为171名。

除上述事项外,本次实施的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相关内容已披露的激励计划不存在差异。

五、股份解除限售前后的股本结构变动表

单位:股

注:本次解除限售后的股本结构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股本结构表为准

特此公告。

江苏亚威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八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