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8月6日

查看其他日期

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监高及核心员工增持公司股份计划
实施期限届满的公告

2021-08-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174 证券简称:游族网络 公告编号:2021-094

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监高及核心员工增持公司股份计划

实施期限届满的公告

董事兼高级管理人员陈芳先生、董事刘万芹女士及李勇先生、监事俞国新先生、相关核心员工及原董事陈文俊先生、赵于莉女士保证向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重要内容提示:

增持计划实施情况:截至本公告日,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监高及核心员工累计增持公司股份2,497,900股,占公司截至2021年8月4日总股本的0.2727%,增持均价13.60元/股,累计增持金额33,962,069.79元,本次增持计划期限已届满。

公司于2021年2月5日披露了《关于董监高及核心员工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公司部分董监高及核心员工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计划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总金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增持价格不超过20元/股。截至本公告日,上述增持计划实施期限届满,现将增持计划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增持计划实施情况

增持计划增持期间内,公司部分董监高及核心员工已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增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2,497,900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0.2727%,本次增持计划未全部完成。

本次增持的相关情况如下:

二、增持前后持股变动情况

注:1、公司正处于可转债转股期,股本总数处于动态变化中,故计算比例时,增持前的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以2021年2月3日的公司总股本为基数,本次增持后的占公司总股本比例采用的是截至2021年8月4日的总股本。

2、上述增持主体在本次增持前持有的公司股份均为通过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间接持有公司股份。

3、本表中部分合计数与各明细数直接相加之和在尾数上如有差异,是由于四舍五入所造成。

三、未全部完成增持计划的情况说明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相关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及前述人员的配偶(以下简称“特定人员”)在下列期间不得买卖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一)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三十日内,因特殊原因推迟年度报告、半年度报告公告日期的,自原预约公告日前三十日起算,至公告前一日;(二)公司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告前十日内;(三)自可能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发生之日或者进入决策程序之日,至依法披露后二个交易日内;(四)中国证监会及本所规定的其他期间。

增持计划实施期间,由于公司 2020 年年度报告、 2021 年第一季度报告以及2021年半年度报告等敏感期的影响,以及受多个节假日非交易日的影响,部分增持主体无法按照增持计划购买公司股票,增持主体的有效增持时间缩短。

其次,根据公司于2021年6月3日披露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董事长许芬芬女士“正在筹划股权转让相关重大事项,近期推进取得较大进展,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之后公司于2021年7月9日披露《关于公司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存在可能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根据相关规定,特定人员自可能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发生之日或者进入决策程序之日,至依法披露后二个交易日内,不得买卖公司股票。出于在重大事项期间内应谨慎交易的考虑,增持主体在董事长许芬芬女士筹划股权转让相关重大事项期间未实施增持计划。

另外,公司股票价格自增持计划公告以来涨幅过快,增持主体同时需要避开上述窗口期及敏感期,实际有效增持时间缩短,导致部分增持主体资金筹措未能及时到位,并且陈文俊、赵于莉已于增持期间内离职,最终导致部分增持主体未能在增持期限内足额完成增持计划。

因此,鉴于上述原因的影响,增持主体累计完成增持金额3,396万元,占承诺金额5,000万元比例为68%;其中离职人员完成增持金额66万元,占承诺金额1,150万元比例为6%;在职的增持主体合计完成增持金额3,330万元,占承诺金额3,850万元比例为87%。

综合考虑目前资本市场环境、经济环境以及融资环境等因素,经审慎研究和考虑,增持主体决定终止增持计划未实施完成部分。

四、其他说明

1、公司部分董监高及核心员工对未能在承诺期内完成增持计划给广大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2、本次增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不影响公司上市地位,也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3、本次增持行为符合《证券法》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有关规定。

特此公告。

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