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8月6日

查看其他日期

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筹划收购攀钢集团西昌钒制品科技有限公司
100%股权暨关联交易的提示性公告

2021-08-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000629 股票简称:攀钢钒钛 公告编号:2021-36

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筹划收购攀钢集团西昌钒制品科技有限公司

100%股权暨关联交易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 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公司控股股东攀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攀钢集团”)下属攀钢集团西昌钢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昌钢钒”)持有的攀钢集团西昌钒制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昌钒制品”、“标的公司”)100%股权(以下简称“本次交易”)。

2. 本次交易尚处于筹划阶段,交易方案仍需进一步论证和沟通协商,并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必要的决策和审批程序。

3. 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根据初步研究和测算,本次交易预计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公司尚未完成审计和评估,本次股权收购具体事项将在审计及评估工作完成后予以明确,该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本次交易概述

公司2016年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分别出具了《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函》,为履行上述同业竞争承诺,切实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公司拟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西昌钢钒下属专门从事钒制品业务的全资子公司西昌钒制品100%股权。本次交易尚处于筹划阶段,交易方案仍需进一步论证和沟通协商。

本次交易对方西昌钢钒为公司控股股东攀钢集团控制的下属企业,为公司关联方,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根据初步研究和测算,本次交易预计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但最终结果尚需根据审计、评估结果确定。

本次交易尚需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攀钢集团西昌钢钒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3401MA62H9WN95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钒钛产业园区

法定代表人:肖明富

注册资本:132,052万元

成立日期:2011年6月23日

营业期限:长期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钢压延加工;钢、铁冶炼;炼焦;常用有色金属冶炼;有色金属压延加工;金属材料制造;金属制品销售;金属制品修理;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新型建筑材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化工产品生产(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煤炭及制品销售;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通用设备制造(不含特种设备制造);通用设备修理;专用设备修理;电气设备修理;仪器仪表修理;电子、机械设备维护(不含特种设备);机械设备销售;机械电气设备销售;金属矿石销售;五金产品零售;金属材料销售;建筑材料销售;土地使用权租赁;住房租赁;机械设备租赁;劳务服务(不含劳务派遣);普通货物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等需许可审批的项目);工程技术服务(规划管理、勘察、设计、监理除外);信息技术咨询服务;工业互联网数据服务;软件开发;计算机及办公设备维修;资源再生利用技术研发;基础化学原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等许可类化学品的制造);热力生产和供应;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发电、输电、供电业务;各类工程建设活动;建筑劳务分包;电力设施承装、承修、承试(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股东情况:攀钢集团、鞍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鞍钢集团”)、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有西昌钢钒85.18%、7.41%、7.41%股权。

西昌钢钒为公司控股股东攀钢集团控制的下属企业,为公司关联方。

三、标的资产相关基本情况

本次交易标的资产为西昌钢钒持有的西昌钒制品100%股权,西昌钒制品的基本情况如下:

公司名称:攀钢集团西昌钒制品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3401MA6433P053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钒钛产业园区

法定代表人:王绍东

注册资本:100,000万元

成立日期:2021年6月23日

营业期限:长期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常用有色金属冶炼;金属材料制造;通用设备修理;专用设备修理;仪器仪表修理;电子、机械设备维护(不含特种设备);机械设备销售;金属材料销售;五金产品零售;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信息技术咨询服务;工业互联网数据服务;软件开发;计算机及办公设备维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情况:西昌钢钒持有西昌钒制品100%股权。

四、相关工作安排

就本次股权收购事项,公司已聘请了相关中介机构开展相关工作,并与有关各方进行论证,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进展情况,做好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工作,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交易尚处于筹划阶段,交易双方尚未签署交易协议。交易双方经协商暂定的交易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交易标的:攀钢集团西昌钒制品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

(二)支付方式:现金支付。

(三)交易定价依据:本次交易的交易对价以交易标的经评估机构评估并经鞍钢集团备案后的评估值为基础确定。

六、本次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的目的是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履行其作出的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切实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同时也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钒业务经营实力,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七、风险提示

(一)本次交易尚处于筹划阶段,交易方案仍需进一步论证和沟通协商,并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必要的决策和审批程序。

(二)本次交易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