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8月6日

查看其他日期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2021-08-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883 证券简称:老百姓 公告编号:2021-074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截至本公告日,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控股股东老百姓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医药集团”)持有公司股份126,452,741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0.94%。本次股份质押后,医药集团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质押数量为50,960,000股,占其持股数量的40.30%,占公司总股本数量的12.47%。

一、上市公司股份质押

2021年8月4日,公司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医药集团的通知,医药集团将其持有的1,500,000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质押给云南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具体事项如下:

1、上述相关质押登记手续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完毕。

2、本次质押股份未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二、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医药集团及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三、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1、医药集团的股份质押用于自身生产经营需要。医药集团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质押风险可控,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如出现平仓风险,医药集团将采取包括补充质押、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

2、医药集团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况。

3、医药集团质押行为不会对公司独立性、公司治理和生产经营包括主营业务、融资授信及融资成本、持续经营能力产生影响。

特此公告。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5日

证券代码:603883 证券简称:老百姓 公告编号:2021-075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延期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

对公司重大资产购买

报告书(草案)信息披露的

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7月29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信息披露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21】0791号)(以下简称“《问询函》”),要求公司在5个交易日内对《问询函》相关问题进行书面回复,并对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作相应修订,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7月30日披露的《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信息披露问询函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71)。

公司收到《问询函》后,立即组织协调相关各方对《问询函》涉及问题进行逐项落实与回复。由于尚需对回复内容进一步补充和完善,且回复内容需经相关中介机构核查并发表意见,为保证回复内容的准确与完整,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将延期回复《问询函》不超过5个交易日,即在2021年8月12日前回复《问询函》。在此期间,公司将继续积极协调中介机构及相关各方推进《问询函》的回复工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