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8月6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赎回
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2021-08-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758 证券简称:浙农股份 公告编号:2021-044号

债券代码:128040 债券简称:华通转债

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赎回

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0月26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不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及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公司及下属企业浙江景岳堂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景岳堂药业”)使用最高不超过1.5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仅限于购买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安全性高且有保底利息保障的银行结构性存款,有效期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上述授权的有效期及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保荐机构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了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0月27日在《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62)。

一、本次现金管理到期赎回的情况

2021年5月6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1亿元的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5月7日在《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1号)。

上述结构性存款产品已于2021年8月5日到期赎回,公司收回本金人民币1亿元,取得收益合计人民币72.74万元。

本次赎回具体情况如下:

二、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2021年8月5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计人民币1亿元的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上述金融机构无关联关系。

三、投资风险及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本存款的利率由保底利率及浮动利率组成,招商银行仅保障存款本金和保底利率(年化1.48 %)范围内的利息。本存款利率挂钩存款观察日当日伦敦金银市场协会发布的下午定盘价,如果到期观察日黄金价格水平未能突破价格波动区间(每盎司黄金“期初价格-190 美元”至“期初价格+141 美元”),则本存款到期利率为3.10%(年化);如果价格水平向上突破波动区间,则本存款到期利率为3.30%(年化);如果价格水平向下突破波动区间,则本存款到期利率为1.48%(年化)。

(二)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门负责具体实施和跟踪管理,及时分析和跟踪所购买理财产品 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将定期对购买的理财产品进行审计和监督,并将所发现的问题及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将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4、公司将严格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购买银行的结构性存款产品属于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及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使用部分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1、招商银行结构性存款交易申请确认表;

2、招商银行结构性存款说明书;

3、招商银行付款回单及结构性存款计息清单。

特此公告。

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