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8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1-08-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337 证券简称:美克家居 编号:临2021-078

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Rowe Fine Furniture, Inc.(以下称“Rowe公司”);

● 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或“本公司”)为全资子公司Rowe公司1,800万美元(按2021年8月17日央行中间价折算为11,657.70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担保,累计为其提供担保余额为1,800万美元;

●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 公司无对外逾期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为全资子公司Rowe公司1,800万美元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其中1,350万美元的担保期限为自借款合同签订之日起两年内有效;450万美元的担保期限为自借款合同签订之日起四年内有效。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及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及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2月10日、2月26日、4月26日、5月18日在《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被担保人:Rowe公司

注册地址:美国弗吉尼亚州

CEO:Bob Choppa

主要业务:中高端定制软体家具生产,主要产品包括沙发、床、椅子、脚凳等。

Rowe公司成立于1946年,为公司全资子公司VIVET的全资子公司。截至2020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38,836.00万元人民币;负债总额18,491.76万元人民币,其中流动负债总额12,938.68万元人民币,银行贷款总额4,328.06万元人民币;净资产20,344.24万元人民币;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51,734.81万元人民币,实现净利润2,439.01万元人民币(经审计)。截至2021年3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40,784.03万元人民币;负债总额20,200.69万元人民币,其中流动负债总额13,121.85万元人民币,银行贷款总额4,638.04万元人民币;净资产20,583.34万元人民币;2021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14,565.41万元人民币,实现净利润93.14万元人民币(未经审计)。

(二)截至目前,被担保人不存在影响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公司与银行签署保证函,为Rowe公司贷款提供担保,主要内容如下:

1、担保范围:贷款本金、利息、应付的费用以及贷款人为强制执行其与担保债务相关的权利而发生的所有实际支出和费用等。

2、担保金额:1,800万美元。

3、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4、担保期限:其中1,350万美元的担保期限为自借款合同签订之日起两年内有效;450万美元的担保期限为自借款合同签订之日起四年内有效。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为全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是为了满足其经营发展的需要,有利于全资(控股)子公司的良性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利益,被担保方财务状况稳定,资信情况良好,有能力偿还到期债务。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221,050.00万元,美元4,748.25万元,担保的总额按照央行中间价折算为人民币252,477.12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59.41%,其中公司与全资(控股)子公司之间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72,477.12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40.58%,无对外逾期担保。

六、备查文件目录

1、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议;

2、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3、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4、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八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