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9月7日

查看其他日期

宏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超过1%的提示性公告

2021-09-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885 证券简称:宏发股份 公告编号:2021-051

宏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超过1%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权益变动属于减持,未触及要约收购,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 本次权益变动后,股东联发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将从8.52%减少至7.52%。

宏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9月6日接到持股5%以上股东联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发集团”)的通知,联发集团自2021年5月25日至2021年9月3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7,463,7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2%。现将其有关权益变动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权益变动情况

备注:

1.公司于2021年5月20日披露《宏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该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上市公司股份63,449,814股,占上市公司当时总股本的8.52%。

2.本次变动不存在违反《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本所业务规则等相关规定情形及其相关承诺。

3.本次权益变动所涉及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二、本次权益变动前后,联发集团持有本公司权益的股份情况

备注:

本次权益变动后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三、其他情况说明

1.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2.本次权益变动为履行联发集团减持计划:

①联发集团于2021年4月22日披露的减持计划,详见《宏发股份: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临2021-022):联发集团在2021年5月18日至2021年5月28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累计减持公司股份7,44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99%。本次减持计划实时完毕,详见《宏发股份: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结果公告》(临2021-026)

②联发集团于2021年8月14日披露的减持计划,详见《宏发股份: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临2021-044):联发集团拟在2021年9月3日至2021年12月1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7,440,000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2021年9月3日,联发集团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422,9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91%。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联发集团本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3.联发集团本次减持股份符合《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

特此公告。

宏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 年 9 月 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