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9月7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为境外全资子公司中州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1-09-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1375 证券简称:中原证券 公告编号:2021-052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为境外全资子公司中州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中州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州国际”)

● 本次担保金额为港币1.5亿元,实际已向其内保外贷业务提供的担保金额为港币3.35亿元(不包含本次担保)

●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21年6月30日,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中州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或反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中州国际向银行借款或申请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或反担保,金额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年内可分期出具担保函(或其他同等效力的文件),担保或反担保有效期以每个担保函(或其他同等效力的文件)为准。

为促进公司境外业务发展,补充中州国际日常营运资金,2021年9月6日,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郑州分行”)签署《担保合作协议》,公司以内保外贷方式向招商银行郑州分行申请为中州国际获取境外银行借款开具保函。2021年9月6日,公司根据《担保合作协议》向招商银行郑州分行申请港币1.5亿元担保并收到其开具的保函,担保期限12个月。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名称:中州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2、注册地点:香港中环康乐广场8号交易广场二期1505及1508室

3、注册资本:港币18亿元

4、经营范围:投资控股公司,作为公司海外业务的平台,透过下设附属公司开展具体业务。

5、财务状况:

根据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州国际总资产为18.50亿港元,净资产3.08亿港元;负债总额15.41亿港元,其中的银行贷款总额3.75亿港元,流动负债总额15.27亿港元;2020年,实现收入及其他收益0.58亿港元,净利润-1.11亿港元。

根据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截至2021年6月30日,中州国际总资产为26.61亿港元,净资产10.51亿港元;负债总额16.10亿港元,其中的银行贷款总额3.75亿港元,流动负债总额15.92亿港元;2021年上半年,实现收入及其他收益0.16亿港元,净利润-0.57亿港元。

6、本公司持有中州国际100%股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以内保外贷方式向招商银行郑州分行申请为中州国际获取境外银行借款开具保函,为中州国际提供港币1.5亿元的担保,担保期限12个月。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同意在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为中州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或反担保的议案》的担保额度范围内授权经营管理层根据实际需要办理相关事宜。本次担保事项是在对中州国际的资产质量、偿债能力等各方面进行综合分析的基础上,经过谨慎研究后做出的决定。本次担保有利于促进公司境外业务稳定发展,维持中州国际资金流动性。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存续担保金额(包含本次担保)合计约人民币4.03亿元(港币4.85亿元,以2021年9月6日港币/人民币汇率中间价0.83030折算为人民币)。上述担保金额占公司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01%。

除上述担保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其他仍负有责任的对外担保/反担保的情况,亦无逾期担保/反担保。

特此公告。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