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9月7日

查看其他日期

新疆冠农果茸股份有限公司
股权激励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实施公告

2021-09-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251 股票简称:冠农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075

新疆冠农果茸股份有限公司

股权激励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实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回购注销原因:根据《新疆冠农果茸股份有限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以下简称“《股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规定,激励对象何志忠、郝永文等5人已与公司解除劳动关系,已不再具备激励对象资格,其已获授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由公司回购注销。

● 本次注销股份的有关情况

一、本次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的决策与信息披露

根据公司2020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授权,2021年6月21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根据《新疆冠农果茸股份有限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及《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等的相关规定,同意公司按照回购价格(首次授予回购价格2.685元/股、预留授予回购价格3.945元/股),对已与公司解除劳动关系的邱照亮、郝永文、陈国宏、何志忠、杨爽爽5人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300,200股限制性股票进行回购注销,回购总额822,921.00元,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6月2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sse.com.cn《新疆冠农果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公告》公告编号:临 2021-048)

2021年6月22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新疆冠农果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通知债权人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50)。截至2021年8月16日公示期已满45天,公示期间公司未收到相关债权人向公司提出提前清偿债务或者提供相应担保的要求,也未收到任何债权人对本次回购事项提出异议。

二、本次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情况

(一)本次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的原因及依据

根据《股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规定:激励对象因主动辞职与公司解除劳动关系的,其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不得解除限售,并由公司按授予价格回购注销。

鉴于激励对象何志忠、郝永文等5人已与公司解除劳动关系,公司对其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进行回购注销。

根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规定以及《股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限制性股票授予协议,公司有权单方面回购注销本次股权激励授予的限制性股票。

(二)本次回购注销的相关人员、数量

本次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涉及5人,合计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300,200股;本次回购注销完成后,剩余股权激励限制性股票4,577,900股。

(三)回购注销安排

公司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中登公司”)开设了回购专用证券账户(账户号码:B882377127),并向中登公司提交了上述限制性股票的回购注销申请。公司预计本次回购注销的限制性股票将于2021年9月9日完成注销。

三、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后公司股份结构变动情况

公司本次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后,公司股本结构变动情况如下:

单位:股

四、说明及承诺

公司董事会说明:公司本次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涉及的决策程序、信息披露符合法律、法规、《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的规定和公司《股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与激励对象签订的限制性股票授予协议的安排,不存在损害激励对象合法权益及债权人利益的情形。

公司承诺:已核实并保证本次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涉及的对象、股份数量、注销日期等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已充分告知相关激励对象本次回购注销事宜,且相关激励对象未就回购注销事宜表示异议。如因本次回购注销与有关激励对象产生纠纷,公司将自行承担由此产生的相关法律责任。

五、法律意见书的结论性意见

北京国枫律师事务所律师认为:公司本次回购注销符合法律、行政法规、《激励管理办法》及《股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中的相关规定,截至本法律意见书出具日,除尚待按《公司法》及相关规定办理减资手续及股份注销登记等手续外,冠农股份已履行了本次回购注销现阶段应当履行的程序。

六、上网公告附件

《北京国枫律师事务所关于新疆冠农果茸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之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实施情况的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新疆冠农果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7日

● 报备文件

(一)新疆冠农果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回购注销实施的申请。

(二)新疆冠农果茸股份有限公司及董事会关于回购注销的说明及承诺。

证券代码:600251 证券简称:冠农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076

新疆冠农果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新疆冠农果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9月6日(10:00一11:0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以文字互动的方式召开“公司2021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关于本次说明会的召开事项,公司已于2021年8月25日在《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披露了《新疆冠农果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1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

2021年9月6日,公司董事长刘中海先生、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金建霞女士、财务总监莫新民先生出席了本次说明会。公司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沟通,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业绩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问题一:转让信维股份的股权是否记入半年报?请问是计入三季报吗?另外展望一下新疆天泽蛋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到产出需要多少时间。未来盈利展望说明一下?另外冠农数字科技公司请说明一下为什么公司和民企合作股权比例为20%,为什么这么少?民企占大股东?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转让信维股权的事项已计入半年报。新疆天泽蛋白科技有限公司拟建设的40万吨棉籽脱酚浓缩蛋白提取及混合油精炼项目建设期为该公司成立后至2023年12月,分两期建设,经测算,本项目建成后可实现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12.75%,税后投资回收期为7.34年,项目经济效益前景良好。新疆冠农数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未与他人合作。

问题二:请说明一下国投罗钾,上半年销售硫酸钾多少吨?销售均价是多少?下半年罗钾经营情况?现在卖出均价是多少钱/吨?另外国投罗钾研究的提锂研究到什么程度? 罗钾目前是否有启动上市流程?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国投罗钾上半年按计划正常经营,受市场行情和价格因素影响,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1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6.42%,实现净利润6.1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5%,其目前的经营情况请关注公司三季报及年报。国投罗钾对罗布泊盐湖老卤卤水提锂技术的研究工作目前尚无实质进展。公司目前未收到国投罗钾要上市的计划或信息。

问题三:转债发行进展缓慢,是环保手续没批吗?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公司可转换债券发行工作正处于正常进展中,目前中介机构正在抓紧制作材料加快推进,谢谢您的关注。

关于公司2021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的详细情况,请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公司在此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新疆冠农果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7日

证券代码:600251 证券简称:冠农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077

新疆冠农果茸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1年9月6日

(二)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新疆库尔勒市团结南路48号小区冠农大厦十一楼会议室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董事长刘中海先生主持。大会采用现场投票和 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进行表决。会议的召开和表决方式符合《公司法》及 《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五)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公司在任董事9人,出席9人;

2、公司在任监事5人,出席5人;

3、董事会秘书、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及公司聘请的律师出席了会议。

二、议案审议情况

(一)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关于为控股孙公司开展监管棉仓储业务及棉花期货交割业务提供担保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二)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三、律师见证情况

1、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国枫律师事务所

律师:朱明、姜黎

2、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和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以及表决结果均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股东大会规则》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目录

1、新疆冠农果茸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2、北京国枫律师事务所关于新疆冠农果茸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新疆冠农果茸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