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9月7日

查看其他日期

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达到1%的提示性公告

2021-09-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893 证券简称:瑞芯微 公告编号:2021-083

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达到1%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权益变动为履行此前披露的股份减持计划,不触及要约收购,不会使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 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比例将从6.22%减少至5.22%。

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9月6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基金”或“信息披露义务人”)发来的《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减持计划实施进展告知函》,信息披露义务人自2021年8月4日至2021年9月3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4,167,89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现将其有关权益变动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权益变动情况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

备注:

1、2021年7月13日,公司披露了《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21-067)。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前,大基金持有公司25,919,6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22%。

2、2021年8月31日,公司披露了《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82)。大基金于2021年8月4日至2021年8月27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709,29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5%,减持股份数量过半,其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从6.22%减少至5.57%。

3、本次权益变动所涉及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4、本次变动不存在违反《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相关规定情形及其相关承诺。

二、本次权益变动前后,股东拥有上市公司权益的股份情况

备注:本次权益变动后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三、其他情况说明

1、本次权益变动为减持,不涉及资金来源。

2、本次权益变动为履行本次减持计划:大基金拟于2021年8月4日至2022年1月31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5,418,491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30%,且在任意连续90日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即不超过4,168,070股。在2021年8月4日至2021年8月27日期间,大基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709,29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5%,减持数量过半。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大基金本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剩余0.30%尚未减持。

3、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变化。

特此公告。

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