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9月7日

查看其他日期

新疆浩源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拟受让股权方式对外投资公告

2021-09-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

2、本次投资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所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需要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3、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有关规定,本次事项在公司经营层决策权限内,无须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4、本次对外投资1000万元以现金出资,取得10%的股权,资金来源为控股子公司自有资金。

一、对外投资概述

新疆浩源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上海源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源晗”)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上海源晗受让上海绿色技术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所持有的绿技行(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10%股份》的议案。

上海源晗拟与上海绿色技术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绿技行(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三方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上海源晗以名义金额1元受让上海绿色技术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尚未实缴的绿技行(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目标公司”)10%股权,目标公司注册资本10000万元。成为目标公司股东后,履行股东实缴业务,向目标公司实缴出资1000万元。

二、合作方情况介绍

公司名称:上海绿色技术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09MA1G5E3N6U

公司类型: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800万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何君琦

成立日期:2017年11月14日

住所:上海市虹口区中山北二路1515号E段二层201室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投资咨询。 【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

上市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李君彪、上海双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绿色技术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 经查询,以上各方均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拟投资公司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绿技行(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09MA1G5MWX4D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注册资本:10000万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朱军浩

成立日期:2019年03月25日

住所:上海市虹口区东大名路1158号502、503、505室

经营范围:从事环保科技、智能科技、电子科技、新能源科技、生物科技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绿技行(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绿色技术银行响应《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别方案》,由中国科技部牵头并与上海市政府会商,于2017年12月在上海启动运行,2019年成立绿色技术银行的市场运营主体 – 绿技行(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绿技行打通技术、金融和项目示范三大环节,面向城市提供区域绿色发展系统解决方案、面向企业提供金融支撑计划服务,面向“一带一路”国家促进国际转移转化,覆盖绿色建筑、绿色材料、水处理、能源互联网、土壤修复、大气污染治理等领域。

目标公司的股权结构: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和存在的风险

1、对外投资的目的:上海源晗与目标公司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背景下,基于友好合作,遵循强强联合、共创共享、协同共生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就节能减排、资源化综合利用领域的绿色技术推广应用展开深度、全面合作,促进并达到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绿色金融融合发展、项目示范先行的赋能效果。

2、对公司的影响:本次交易完成后,被投资公司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参股子公司,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系上海源晗自有资金,且投资金额不大,不会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造成重大影响。本次投资参股公司协助合作方促进各项技术、市场、人力、资金等资源的整合和筹备,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3、存在的风险:本次投资存在因受到政策变化、市场竞争、经营管理等因素影响导致投资收益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上海源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

2、《股权转让协议》

特此公告。

新疆浩源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