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9月7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雅运纺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首次公开发行部分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

2021-09-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790 证券简称:雅运股份 公告编号:2021-060

上海雅运纺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首次公开发行部分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129,777,960股

●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21年9月13日(因2021年9月12日为非交易日,实际上市流通时间顺延至下一个交易日2021年9月13日)

一、本次限售股上市类型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于2018年7月27日出具《关于核准上海雅运纺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1201号)核准,上海雅运纺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向社会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36,800,000股。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股票于2018年9月1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首次公开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为147,200,000股,其中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为36,800,000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为110,400,000股。

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共涉及5名股东:谢兵、顾喆栋、郑怡华、许贵来、许雅昕,锁定期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36个月,现锁定期即将届满。本次申请上市流通限售股共计129,777,960股,将于2021年9月13日起上市流通(因2021年9月12日为非交易日,实际上市流通时间顺延至下一个交易日2021年9月13日)。

二、本次限售股形成后至今公司股本数量变化情况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完成后,总股本为147,200,000股,其中有限售条件流通股110,400,000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36,800,000股。

2019年5月10日,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公司以分配前总股本147,200,000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合计转增44,160,000股,上述利润分配方案已实施完毕,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增加至191,360,000股,其中有限售条件流通股增加至143,520,000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增加至47,840,000股,涉及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股份由99,829,200股增加至129,777,960股。

三、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有关承诺

根据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及《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上市公告书》,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作出的承诺如下:

1、公司实际控制人谢兵、顾喆栋、郑怡华承诺: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本人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人所持有的公司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该等股份;本人所持公司股票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的,减持价格不低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如果因派发现金红利、送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等原因进行除权、除息的,须按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作相应调整);公司上市后6个月内如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如果因派发现金红利、送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等原因进行除权、除息的,须按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作相应调整)均低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的发行价,或者上市后6个月期末收盘价(如果因派发现金红利、送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等原因进行除权、除息的,须按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作相应调整)低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的发行价,本人持有公司股票的锁定期限自动延长6个月;本人所持公司股票在锁定期满后,每年转让公司股份不超过本人持有的公司股份总数的25%;离职后半年内,不转让本人持有的公司股份;若本人离职或职务变更的,不影响本承诺的效力,本人仍将继续履行上述承诺。本人将遵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

2、公司股东许贵来、许雅昕承诺: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本人

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人所持有的公司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该等股份。本人将遵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股东均严格履行了上述承诺和相关规定,不存在相关承诺未履行从而影响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情况。

四、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

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资金情况。

五、中介机构核查意见

经公司保荐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证券”)核查,广发证券认为:公司本次申请解除限售股份的持有人均严格履行了其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中作出的各项承诺;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本次限售股份解除限售数量、上市流通时间等均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有关规则和股东承诺;截至本专项核查意见出具之日,公司与本次限售股份相关的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保荐机构对上海雅运纺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本次限售股份的上市流通无异议。

六、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情况

1、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129,777,960股;

2、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21年9月13日;

3、首发限售股上市流通明细如下:

单位:股

七、股本变动结构表

八、上网公告附件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上海雅运纺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部分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的专项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雅运纺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7日

证券代码:603790 证券简称:雅运股份 公告编号:2021-061

上海雅运纺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大股东承诺首次公开发行

限售股解禁后不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

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雅运纺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第一大股东谢兵先生、第二大股东顾喆栋先生出具的关于不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的承诺,具体情况如下:

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同时为了保持公司的长期稳定发展,公司第一大股东谢兵先生、第二大股东顾喆栋先生作出以下承诺:

谢兵先生、顾喆栋先生承诺自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解禁之日起12个月内,不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本人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若在承诺期间因送股、公积金转增股本等产生新增股份的,对新增股份亦遵守前述不减持承诺。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谢兵先生持有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49,083,840股,顾喆栋先生持有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38,750,400股,两人合计持有的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87,834,240股均于2021年9月12日解除限售(因2021年9月12日为非交易日,实际上市流通时间顺延至下一个交易日2021年9月13日),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45.90%。

公司董事会将督促上述承诺人严格遵守承诺,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上海雅运纺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