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9月16日

查看其他日期

南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进展公告

2021-09-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300921 证券简称:南凌科技 公告编号:2021-055

南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南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月27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21年2月22日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运营的前提下,同意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5亿元(含5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含超募资金)和总额不超过2亿元(含2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银行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期限为一年期以内的结构性存款),使用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上述额度和期限范围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出具了专项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28日刊登在指定报刊及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等相关公告。

根据上述决议,本次披露的购买现金管理产品额度及期限在上述审批范围内,无需再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公司近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如下:

一、近期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现金管理产品的情况

注:上述受托方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本公司募集资金存储银行,与本公司不存在其他关联关系;本公司与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1、公司购买的保本型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地介入, 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二)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低风险投资品种。不得用于其他证券投资,不得购买股票及其衍生品和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银行理财产品等。

2、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在上述理财产品理财期间,公司将与相关金融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

3、公司内审部门对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定期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4、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核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和募集资金投资进化正常进行的前提下进行,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实现公司与股东利益最大化;且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

四、审批额度内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现金管理产品的情况

五、备查文件

银行理财产品相关的认购资料。

特此公告。

南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九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