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9月16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绿庭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2021-09-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A股 600695 证券简称:A股 *ST绿庭 编号:临2021-048

B股 900919 B股 *ST绿庭B

上海绿庭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 上海绿庭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A股股票于2021年9月13日、14日、1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5%,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 经本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函询问,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 通过业务聚焦,公司目前主要从事不良资产业务,虽然业务开展基本顺利,但业务整体规模依旧偏小,盈利能力尚不够稳定,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公司A股股票于2021年9月13日、14日、1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5%,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一)生产经营情况

经公司自查,公司日常经营活动正常,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调整,内部经营秩序正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二)重大事项情况

经公司自查,并书面征询控股股东绿庭(香港)有限公司和实际控制人俞乃奋女士确认,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涉及上市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公司控股股东绿庭(香港)有限公司计划自2021年6月18日起6个月内,通过申万宏源(香港)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B股股份,增持计划比例不低于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0.5%且不超过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相关增持计划及增持进展情况详见公司于2021年6月19日和9月11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相关临时公告(公告编号:2021-040、2021-046)。本次公司股价异动期间,绿庭(香港)有限公司未增持上市公司股份。除上述情况外,绿庭(香港)有限公司不存在其他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三)媒体报道、市场传闻情况

公司未发现需要澄清或回应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

(四)其他股价敏感信息

经公司核实,公司未发现其他有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在上述股票异常交易期间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三、 相关风险提示

(一)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公司股票交易在2021年9月13日、14日及15日连续3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5%,股价剔除大盘整体因素后的实际波动幅度较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二)生产经营风险

通过业务聚焦,公司目前主要从事不良资产业务,虽然业务开展基本顺利,但业务整体规模依旧偏小,盈利能力尚不够稳定,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 、董事会声明及相关方承诺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没有任何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有关信息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大公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相关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绿庭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9月16日

证券代码:A股 600695 证券简称:A股 *ST绿庭 编号:临2021-049

B股 900919 B股 *ST绿庭B

上海绿庭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的

信息披露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21年9月15日,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二部上证公函【2021】2745号《关于绿庭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的信息披露问询函》,全文内容如下:

“上海绿庭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依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3号-半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以下简称《格式准则第3号》)、上海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等规则的要求,经对你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请你公司从行业特征、财务会计、信息披露事项等方面进一步补充披露下述信息。

1.根据半年报,公司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2277.02万元,同比上涨59.26%,主要来源为投资业务收入2214.22万元,其中不良资产业务收入为2133.04万元,对应成本为728.94万元。而2020上半年不良资产业务收入为0。请公司补充披露:(1)不良资产业务运行的具体模式,包括运营主体、主要客户和供应商,以及获取报酬的方式;(2)结合实际业务开展情况,说明不良资产业务收入确定的具体时点、依据和政策,以及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3)具体项目的基本情况、资金来源、营业收入、营业成本、毛利具体情况,并与同行业可比业务进行比较,说明是否具有明显差异,是否具有合理性;(4)结合报告期资产管理收入、投资业务收入和租赁收入具体构成,说明是否存在与主营业务无关的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的情况。

2.根据半年报,公司报告期扣非归母净利润为235.69万元,较2020年上半年-417.04万元扭亏为盈。而2016年至2020年公司连续5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167.66万元、-7135.31万元、-2155.73万元、-65.51万元和-8118.83万元,均为亏损状态。请公司:(1)结合近5年来主业亏损的具体情况,量化分析今年上半年扭亏为盈的原因,并与同行业可比公司经营业绩相比较,说明是否具有合理性;(2)说明是否存在虚增收入或相关收益,虚减成本费用的方式增加净利润情形。

3.根据半年报,公司报告期发生管理费用1181.81万元,同比下降19.24%,其中职工薪酬为594.09万元,较上年同期903.84万元下降34.28%。请公司:(1)结合员工人数、薪酬情况等,说明报告期职工薪酬大幅下降的原因;(2)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关联方是否存在为公司代垫职工薪酬等成本费用的情形。

4.根据半年报,公司其他应收款期末账面余额为1.27亿元,其中账龄2年以上的账面余额为8690.59万元,期末坏账准备余额为4312.62万元。请公司补充披露:(1)上述其他应收款期末余额的形成时间、形成原因,交易对手方,说明自发生以来的金额变化;(2)公司与交易对手方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资金往来及其他业务往来;(3)结合其他应收款坏账计提的依据和计算过程,说明计提比例、金额的合理性。

5.根据半年报,公司债权投资期初余额为1.58亿元,期末余额为0,主要因债权投资将于一年内到期,转入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科目核算;交易性金融资产中债务工具投资期初余额为8032.67万元,期末余额为800万元;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中权益工具投资期初余额为1725.74万元,期末余额为94.84万元,均较期初大幅减少。请公司:(1)补充披露一年内到期的债权投资期末余额的具体内容及会计核算情况;(2)结合投资方向和业务模式、形成原因、交易背景等,说明报告期交易性金融资产中债务工具投资、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中权益工具投资大幅变动的原因和合理性,并披露可能存在的相关风险。

6.根据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资产处置收益为907.94万元,主要为确认沈砖公路工业房产处置收益。请公司补充披露:(1)取得该工业房产的时间,以及近年来的实际用途和使用状态等;(2)此次处置的原因、交易过程、交易对手方、定价依据及是否具有公允性。

对于前述问题,公司依据《格式准则第3号》、上海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等规定要求,认为不适用或因特殊原因确实不便说明披露的,应当详细披露无法披露的原因。

请你公司收到函后立即对外披露,并于五个交易日内,回复本函,同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收到上述问询函后高度重视,将组织相关人员及时完成问询函回复工作,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上海绿庭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