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9月16日

查看其他日期

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购置中国建材西北材料研发中心用房的进展公告

2021-09-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720 证券简称:祁连山 编号:2021-032

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购置中国建材西北材料研发中心用房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目前仅签订合同,尚未交付,房屋预计于2022年9月30日前正式交付;

●受未来经济形势、国家房地产政策等不确定因素影响,标的资产价值不排除存在一定的减值风险;

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1年8月19日、2021年9月7日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和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购置中国建材西北材料研发中心用房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 3.71 亿元向甘肃中天泰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泰富”)购买其位于兰州市城关区民主东路226号 “兰州环球中心”4#楼(以下简称“标的资产”)作为中国建材西北材料研发中心用房。具体内容详见公司 2021 年 8月 20日披露的《关于购置中国建材西北材料研发中心用房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5)。近日,公司已与中天泰富签署正式协议,相关情况如下:

一、合同签署

公司于2021年9月13日与中天泰富签署了正式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并于同日在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完成了网签备案工作。以总价351,511,160元购买标的资产,标的资产预测建筑面积为11548.12M2 。标的资产实测建筑面积数据与预测建筑面积数据之间的差异处理方式,按照网签合同约定执行。

二、房款支付

截至目前,公司已支付房款263,633,370元,达总房款的75%。

三、标的资产工程进度

“兰州环球中心”4#楼截至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全部施工、幕墙工程的80%。消防及电缆桥架工程将于2021年9月底完成。预计于2021年12月底达到交付装修条件。

四、本次交易的风险分析

??受未来经济形势、国家房地产政策等不确定因素影响,标的资产价值不排除存在一定的减值风险。

五、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持续稳定发展,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现金流转,不会对公司本期和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1.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