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9月16日

查看其他日期

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公告

2021-09-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169 证券简称:兰石重装 公告编号:临2021-059

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内容:公司拟以部分生产设备作为标的物,向甘肃兰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售后回租融资租赁方式融资,融资金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租赁期限3年。

●本次融资租赁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融资租赁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交易概述

根据公司生产经营需要,为有效盘活公司存量资产,提高资产利用效率,优化公司融资结构,降低融资成本,公司拟向甘肃兰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兰银租赁”)申请办理融资租赁业务。公司以拥有的部分生产设备作为融资标的物,通过售后回租方式向兰银租赁融资5,000万元,租赁期限3年,每季度归还一次本金及利息。公司控股股东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于2021年9月15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上述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甘肃兰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城关镇栖云北路247号

法定代表人:张俊良

注册资本:伍亿元整

经营范围:1、融资租赁业务;2、转让和受让融资租赁资产;3、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4、接受承租人的租赁保证金;5、吸收非银行股东3个月(含)以上定期存款;6、同业拆借;7、向金融机构借款;8、境外借款;9、租赁物变卖及处理业务;10、经济咨询;11、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融资租赁主要内容

1、承租人: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2、出租人:甘肃兰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3、租赁方式:采取售后回租,即公司将上述租赁物出售给兰银租赁,并回租使用,租赁合同期内公司按约定向兰银租赁支付租金。

4、租赁标的物:部分生产设备

5、融资金额:5,000万元

6、租赁期限:3年

拟进行融资租赁事项的租赁利率、租金及支付方式、风险金、留购价款等融资租赁的具体内容以双方签订的《融资租赁合同》为准。

四、本次融资租赁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与兰银租赁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有利于拓宽公司融资渠道,盘活存量资产,优化融资结构,满足公司经营发展资金需求。本次实施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不会影响公司对租赁标的物的正常使用及公司的生产经营,也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特此公告。

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