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9月18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2021-09-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1696 证券简称:中银证券 公告编号:2021-060

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权益变动为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东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投集团”)履行此前披露的股份减持计划,不触及要约收购。

● 公司目前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 本次权益变动后,云投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从8.18%减少至4.999998%,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一、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基本信息

(二)本次权益变动情况

(三)本次权益变动前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公司股份的情况

注:本次权益变动后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二、所涉及后续事项

1、公司目前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2、本次权益变动涉及信息披露义务人云投集团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3、本次权益变动后,云投集团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4、本次权益变动后,云投集团仍在其最近一次披露的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内,公司将督促其遵守相关承诺及减持有关规定,及时向投资者披露相关信息,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17日

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上市公司名称: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

股票简称:中银证券

股票代码:601696

信息披露义务人: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住所:云南省昆明市人民西路285号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人民西路285号

股权变动性质:股份减少、减持

签署日期:2021 年 9 月 17 日

信息披露义务人声明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5号——权益变动报告书》及相关法律、法规编写本报告书。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签署本报告书已获得必要的授权和批准,其履行不违反信息披露义务人内部规则中的任何条款或与之相冲突。

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5号——权益变动报告书》的规定,本报告书已全面披露信息披露义务人在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变动情况: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除本报告书披露的信息外,信息披露义务人没有通过任何其他方式增加或减少其在中银证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四、本次权益变动是根据本报告书所载明的资料进行的,除信息披露义务人

外,没有委托或者授权任何其他人提供未在本报告书中列载的信息和对本报告书

做出任何解释或者说明。

五、信息披露义务人承诺本报告书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法律责任。

释 义

本报告中,除非另有说明,下列简称具有如下意义:

本报告书中除特别说明外所有数值保留两位小数,若出现各分项数值之和与

总数尾数不符的情况,均为四舍五入原因造成。

第一节 信息披露义务人介绍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基本情况

(一)基本信息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股权控制关系结构图

(三)信息披露义务人最近五年所涉及处罚、诉讼和仲裁情况

最近五年,信息披露义务人没有受过行政处罚(与证券市场明显无关的除外)和刑事处罚、未涉及与经济纠纷有关的重大民事诉讼或者仲裁(涉案金额超过1,000万元并且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10%以上)。

(四)信息披露义务人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云投集团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基本情况如下: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上述人员最近五年未受过与证券市场相关的行政处罚、刑事处罚,也不涉及与经济纠纷有关的重大民事诉讼或者仲裁。

(五)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境内外其他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除中银证券外,云投集团在境内、境外直接或间接持股超过5%的上市公司情况如下:

第二节 权益变动目的

一、本次权益变动的目的

本次权益变动的目的系信息披露义务人自身资金需求。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是否拟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或减少上市公司股份

公司在2021年7月24日披露的《关于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21-042)中说明了信息披露义务人的减持计划,信息披露义务人计划减持期间内减持不超过69,450,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5%)。减持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的减持期间自减持预披露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即2021年8月16日至2021年11月15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的减持期间自减持预披露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即为2021年7月29日至2021年10月28日),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减持计划公告。

截止本报告书签署之日,信息披露义务人已减持88,468,476股,还持有公司股份138,899,94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9998%。

信息披露义务人已披露的减持计划尚未到期,信息披露义务人将根据已披露的减持计划进行减持,且不排除在未来 12 个月内继续减少上市公司股份,若发生相关权益变动事项,信息披露义务人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第三节 权益变动方式

一、本次权益变动前后信息披露义务人的持股情况

本次权益变动前,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公司股份227,368,421股,占公司总

股本的8.18%。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公司股份138,899,945股,

占公司总股本的4.999998%。

二、本次权益变动的基本情况

三、信息披露义务人持股数量变动情况

四、信息披露义务人在公司中拥有的权益股份是否存在任何权利限制,包括但不限于股份被质押、冻结等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信息披露义务人共持有公司股份138,899,945股,不存在任何权利限制,包括但不限于股份被质押、冻结等情况。

第四节 前6个月内买卖上市公司交易股份的情况

本报告签署之日前6个月内,信息披露义务人卖出中银证券股份情况如下:

本报告签署之日前6个月内,信息披露义务人不存在买入中银证券股份的行为。

第五节 其他重大事项

截至本报告签署之日,信息披露义务人已按有关规定对本次权益变动的相关信息进行了如实披露,不存在根据法律及相关规定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重大事项。

第七节 备查文件

一、备查文件

1、信息披露义务人的营业执照;

2、信息披露义务人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文件;

3、信息披露义务人签署的本报告书;

4、中国证监会或证券交易所要求报送的其他报备文件。

二、备查文件置备地点

中银证券董事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银城中路200号中银大厦40层

附 表: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