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9月18日

查看其他日期

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09-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002737 股票简称:葵花药业 公告编号:2021-057

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21年9月17日9时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及议案于2021年9月14日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发出。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九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九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会议由董事长关玉秀女士召集,经与会董事通讯表决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根据公司战略发展和业务规划需要,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26,000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海南新葵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筹)。

《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公司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 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通过。

备查文件:

1、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17日

股票代码:002737 股票简称:葵花药业 公告编号:2021-058

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9月17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为满足公司新业务拓展需要,公司拟出资26,000万元人民币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海南新葵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筹,具体名称以主管机关核定为准)。

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事项的审批在公司董事会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本次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拟设立公司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海南新葵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筹)

2、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3、法定代表人:谭磊

4、认缴注册资本总额:26,000万元人民币

5、住所:海南省澄迈县老城镇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海南生态软件园沃克公园 C8843 第四层

6、经营范围:医学研究和试验发展;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创业投资、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融资咨询服务。

7、股权结构:本公司持股100%

上述信息,以主管机关最终核准内容为准。

二、本次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近年来,我国医药行业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以新制度、新模式、新产品为核心的新元素正在影响整个行业的格局,这对行业参与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司必须在巩固自身传统优势的基础上,依据行业发生的新变化开展业务布局,才能够抓住时代机遇,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正是从公司新业务发展需要出发,设立统一的战略布局平台,系统性的为公司发现新机会、落地新产品、开拓新模式。从而通过新业务的开拓,落地公司的长期战略部署,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进而增强公司综合盈利能力,进一步巩固公司行业地位,提升经济效益。

本次投资资金为公司的自有资金,新设立的公司将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内,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本次投资可能存在的风险

本次投资设立子公司尚需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审批;子公司成立后可能会面临经营、管理及政策风险等方面不确定性因素。公司将进一步完善现有管理体系,强化管理力度,保证对各下属公司的有效管控,防范、应对或有风险。

备查文件:

1、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