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9月18日

查看其他日期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破产清算的进展公告

2021-09-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058 证券简称:五矿发展 公告编号:临2021-40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破产清算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控股子公司破产清算概述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五矿(贵州)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五矿贵铁”)受铁合金市场持续低迷影响,连续多年亏损停产,被国务院国资委认定为“僵尸企业”,纳入“处僵治困”范围。基于该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公司认为五矿贵铁已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因此对五矿贵铁启动破产清算程序,以公平清理五矿贵铁的债权债务,保护公司和股东的合法权益。

2018年10月12日,公司发布了《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拟进行破产清算的公告》(临2018-53)。公告披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公司或其全资子公司中国矿产有限责任公司以债权人身份向人民法院申请公司控股子公司五矿贵铁破产清算,或由公司控股子公司五矿贵铁向人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同时,为进一步推进破产清算工作,授权公司经营层具体办理五矿贵铁破产清算相关事宜。此后公司披露了五矿贵铁破产清算的进展情况,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8年12月8日、2019年7月24日发布的《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破产清算的进展公告》(临2018-66)(临2019-31)。

二、控股子公司破产清算进展情况

五矿贵铁破产清算指定的管理人已按照债权人会议通过的财产分配方案完成了破产财产分配。近日,贵州省清镇市人民法院出具《民事裁定书》,裁定终结五矿(贵州)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破产程序。

三、破产清算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以前年度已按照会计政策及相关会计准则的规定对五矿贵铁债权充分计提了坏账准备。公司预计本年度可获五矿贵铁破产财产分配金额约205万元,该事项将对公司2021年度损益产生积极影响,预计增加公司2021年度利润约205万元(该财务数据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结果为准)。

特此公告。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九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