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0月13日

查看其他日期

杭州豪悦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投资期货相关事项的说明

2021-10-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5009 证券简称:豪悦护理 公告编号:2021-060

杭州豪悦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投资期货相关事项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大风险提示:

截至2021年10月11日期货结算,杭州豪悦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豪悦”或“公司”)子公司江苏豪悦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豪悦”)期货账户还持有焦炭2201合约310手,浮动亏损2416.32万元;焦煤2111合约10手,浮动亏损50.19万元;焦煤2201合约579手,浮动亏损2882.73万元。公司2021年期货投资风险敞口和可能面临的最大亏损额为2021年累计亏损(含浮动亏损)金额加上剩余权益,合计15,310万元,占2020年经审计净资产的5.49%。

期货投资具有高风险性,其收益具有极大不确定性,基于目前的实际情况,江苏豪悦决定有序终止期货投资,不再新增资金投入,不增加期货仓位,对目前持仓谨慎决策择机进行减仓、平仓处理,尽快终止期货业务,公司未来仍将主要精力投入主业经营中。

一、期货投入情况

鉴于公司前期新建厂房,钢材等原料需求较大,为间接对冲相关材料价格,公司管理层进行期货套期保值操作。

期货投入汇总表

单位:万元

上述期间,公司最高投入期货账户资金15,310万元。截至2021年10月11日期货结算,杭州豪悦子公司江苏豪悦期货账户还持有焦炭2201合约310手,浮动亏损2416.32万元;焦煤2111合约10手,浮动亏损50.19万元;焦煤2201合约579手,浮动亏损2882.73万元。

二、期货投资决策流程

根据《杭州豪悦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第六条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总经理为公司对外投资的决策机构,各自在其权限范围内,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等对公司的对外投资做出决策。第七条 公司对外投资事项达到下列标准之一的,应当经董事会审议并披露:

(一)对外投资总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10%以上,该交易涉及的资产总额同时存在账面值和评估值的,以较高者作为计算依据;

(二)对外投资(如股权)在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相关的营业收入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1000万元;

(三)对外投资(如股权)在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相关的净利润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100万元;

(四)对外投资的成交金额(含承担债务和费用)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1000万元;

(五)对外投资产生的利润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100万元。

上述指标计算中涉及的数据如为负值,取其绝对值计算。

公司对外投资未达到上款规定的公司董事会权限标准的,由公司总经理决定,报董事会备案。”

根据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公司期货投资经总经理具体负责,并由期货小组成员具体实施,交易情况报董事会备案。

公司基于谨慎考虑,对公司期货所持仓位事项经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不再新增期货资金投入,不增加期货仓位,授权董事长对目前持仓谨慎决策择机进行减仓、平仓处理,尽量让公司减少损失或不损失。

三、投资的具体情况

焦炭2201合约310手,焦煤2111合约10手,焦煤2201合约579手为目前所有持仓,截至2021年10月11日,累计亏损(含浮动亏损)6,934.15万元,剩余权益8,375.85万元。公司2021年期货投资风险敞口和可能面临的最大亏损额为2021年累计亏损(含浮动亏损)金额加上剩余权益,合计15,310万元。

基于目前的实际情况,公司决定有序终止期货投资,不再新增资金投入,不增加期货仓位,对目前持仓谨慎决策择机进行减仓、平仓处理,尽快终止期货业务,公司未来仍将主要精力投入主业经营中。

四、风险管理能力及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期货投资具体品种为焦炭、焦煤,并建立期货交易管理小组成员具备相应的投资和风险管理能力,但公司进行期货投资主要依赖长期对焦炭、焦煤等大宗商品价格跟踪形成的价格判断,投资经验和投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公司期货交易遵循公司制定的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期货投资具有高风险性,其收益具有极大不确定性,公司将有序终止焦炭、焦煤期货的操作,在尽量减少公司损失的前提下,对目前持仓择机进行减仓、平仓,尽快终止期货业务。

五、对公司的影响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未经审计)113,093.72万元,其中库存现金0.57万元,银行存款83,277.59万元,其他货币资金29,815.56万元,交易性金融资产(银行理财)79,000.08万元,公司确保期货投入的资金不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

截至2021年10月11日,公司2021年度开展期货投资累计投入15310万元,占公司2020年经审计净资产比例为5.49%;产生累计亏损(含浮动亏损)6934.15万元,占公司2020年经审计净利润比例为11.52%。

期货投资具有高风险性,其收益具有极大不确定性。江苏豪悦进行期货投资虽不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但江苏豪悦平仓损益将计入公司 2021 年度损益从而对公司 2021 年度的业绩产生影响,但公司主营业务发展经营情况良好。鉴于目前焦炭、焦煤价格波动依然较大,风险系数较高,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高度重视期货投资的潜在风险,公司将有序终止焦炭、焦煤期货的操作,对目前持仓择机进行减仓、平仓,尽快终止期货业务。

杭州豪悦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3日

杭州豪悦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杭州豪悦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21年10月12日(星期二)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李志彪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其中:通讯方式出席董事4人)。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决议内容合法有效。

经各位董事认真审议,本次会议形成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授权董事长期货交易操作具体事宜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杭州豪悦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