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0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取得发明专利证书的公告

2021-10-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简称: 方大炭素 证券代码 :600516 公告编号:2021一055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取得发明专利证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和兰州大学于近期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具体情况如下:

发明名称:一种电极活性材料及制备方法和锂一次电池

专利号:ZL 2020 1 0962435.X

专利权人: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大学

专利权期限:自申请日起二十年

本发明涉及石墨烯电池技术领域,且特别涉及一种电极活性材料及制备方法以及高功率锂一次电池。该专利的取得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形成持续创新机制,保持技术领先优势,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本着在石墨烯材料领域“战略合作、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2019年8月,公司与兰州大学签署了《方大炭素一兰州大学合作框架协议》,联合成立石墨烯研究院(详见公司于2019年8月30日、2019年9月10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分别披露的《方大炭素关于公司与兰州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94)和《方大炭素关于公司与兰州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102)。

特此公告。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