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10月16日

查看其他日期

花王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长(代)、控股股东、
实际控制人被限制高消费的公告

2021-10-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007 证券简称:ST花王 公告编号:2021-108

债券代码:113595 债券简称:花王转债

花王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长(代)、控股股东、

实际控制人被限制高消费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花王生态工程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0月15日收到公司董事长(代)肖姣君女士、公司实际控制人肖国强先生转发的江苏省张家港市人民法院出具的《执行通知书》和《限制消费令》,获知公司董事长(代)肖姣君女士、公司实际控制人肖国强先生、公司控股股东花王国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花王集团”)被申请强制执行,被限制高消费。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张家港市华芳农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芳小贷”)与肖国强、花王集团、邹玉凤、肖姣君借款合同纠纷一案,(2020)苏0582民初14701号法律文书已发生法律效力。申请执行人华芳小贷已向江苏省张家港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江苏省张家港市人民法院于2021年10月13日依法立案执行。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四十条、第二百五十三条的规定,贵令立即履行下列义务:

(1)向申请执行人华芳小贷支付人民币15,482,446.00元及一般债务利息。

(2)向申请执行人华芳小贷支付迟延履行期间债务利息。

(3)负担案件申请执行费人民币82,882.00元。

公司已于2021年9月28日公告收到控股股东转发的《江苏省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2020)苏 0582 民初14701号电子文档,判决花王集团应支付给华芳小贷借款本金1,500 万元及违约金。2020年4月29日-30日,公司公告控股股东将其持有的公司489.8万股股权质押给华芳小贷,质押期限为2020年4月27至2020年10月27日,2021年1月13日控股股东收到关于该案件的法院传票,2021年1月25日-26日公司公告华芳小贷对控股股东部分股份申请了冻结,2021年5月14 日法院开庭审议了该合同纠纷,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2020)苏0582民初14701号《民事判决书》。(详见公告2021-100)

公司已督促花王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高度重视股份高比例质押、冻结和被执行的情形,公司将充分做好控股股东资信状况、股票质押诉讼风险、债务偿还能 力等风险排查力度和动态监测频次,做好风险的预研预判工作。此外,花王集团 将通过向当地政府汇报以寻求纾困政策、多方寻求引进战略投资者、加大经营力 度、盘活存量资产、加快资金回笼等方式,来缓解自身债务压力,维护公司的稳定,截至目前尚无切实可行的方案。

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影响,若有达到披露标准的公司将进行及时披露,公司提示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

特此公告。

花王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