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0月19日

查看其他日期

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进展的公告

2021-10-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758 证券简称:秦安股份 公告编号:2021-082

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2021年9月15日至2021年10月18日,公司已将前期建仓的期货合约全部平仓,本次平仓亏损11,098.30万元(含税)。

● 自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0月18日,公司期货平仓累计亏损12,849.56万元(含税)。

● 截至2021年10月18日收盘,公司已将前期建仓的期货合约全部平仓,无任何持仓合约。

一、 投资决策背景

随着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对大宗商品价格的持续跟踪,关注到年内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上涨,公司需采购铝、铜、碳钢压块(用热轧卷板边角料等压制而成)等作为原材料,大宗商品价格的快速上涨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经营压力。

公司经2021年4月26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授权公司在相应额度内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通过套期保值对冲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同时,为进一步减少原材料价格上涨的不利影响,获取投资收益,从整体上对冲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汽车行业“缺芯”等不确定性因素对业绩的不利影响,公司管理层结合2020年主要原材料采购金额,严格控制投资规模,经审议授权开展了期货投资业务。

二、期货投资决策流程

公司2021年5月6日召开了2021年第五次总经理办公会,审议通过公司进行期货投资的本金不超过20,000万元(初始投入资金不超过20,000万元,如有收益加本金超过20,000万元,需及时将超额收益转出,确保投资余额不超过2亿元;如有亏损,不进行追加投入),资金可滚动使用。

根据《公司章程》及《公司证券投资及衍生品交易管理制度》规定,上述授权额度加上套期保值授权额度(6,000万元)合计未超过26,000万元,未超过公司2020年经审计归属母公司所有者权益263,705.62万元的10%,因此上述投资额度无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三、投资具体情况

1、投资品种

主要是与公司生产经营相关,公司常年跟踪其价格变化趋势的铝、铜、热轧卷板等。

2、本年度期货投入本金及收益情况

期货投资收益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截至2021年10月18日,公司2021年度期货投资平仓累计亏损12,849.56万元。

3、目前持仓情况

截至2021年10月18日收盘,公司已将前期建仓的期货合约全部平仓,目前无任何持仓期货合约。

四、 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截至2021年10月18日,公司2021年度期货投资平仓收益累计亏损12,849.56万元(含税),公司期货平仓损益将计入公司2021年度损益从而对公司2021年度的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上述事项对公司财务数据的影响未经审计,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数据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五、相关承诺

公司承诺,将严格按照有效授权的投资额度开展期货投资业务,严控投资风险,未经相应层级决策机构审议,不得增加投资额度;后续公司将视宏观经济情况、市场行情等经相应层级决策机构审议,在相应授权额度内审慎决策开展期货投资业务。

特此公告!

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