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0月19日

查看其他日期

贵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

2021-10-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1997 证券简称:贵阳银行 公告编号:2021-055

优先股代码:360031 优先股简称:贵银优1

贵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438,169,416股

●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21年10月25日

一、本次限售股上市类型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贵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3377号)核准,贵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向17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438,169,416股,募集资金总额4,499,999,902.32元(以下简称“本次发行”)。本次发行新增股份于2021年4月23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登记、托管及限售手续。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为3,218,028,660股,发行后总股本为3,656,198,076股。

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公司非公开发行限售股,所涉及股东17名,共计438,169,416股,锁定期为非公开发行新增股份登记托管手续办理完毕起6个月,该等限售股将于2021年10月25日锁定期届满并上市流通。

二、本次限售股形成后至今公司股本数量变化情况

2021年4月,公司实施完成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增加438,169,416股限售流通股,公司总股本数量由3,218,028,660股变更为3,656,198,076股。本次限售股形成后至今,公司总股本未发生变化。2021年8月16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26,150,426股限售股上市流通,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12日披露的《贵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公告编号:2021-046)。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总股本为3,656,198,076股,其中有限售条件流通股534,057,578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3,122,140,498股。

除此以外,公司未发生配股、公积金转增股本等事项。

三、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有关承诺

根据《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与《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的规定,本次发行股份锁定期为6个月。根据前述限售期安排,本次发行新增股份为有限售条件流通股,将于限售期届满后的次一交易日起在上交所上市流通交易,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一个交易日。

公司非公开发行投资者严格遵守了上述承诺,不存在因相关承诺未履行影响新增股份上市流通的情况。

四、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

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资金情况。

五、中介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

1、本次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已严格履行相关承诺;本次限售股份解除限售数量、上市流通时间均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要求;

2、本次限售股份解除限售的数量和上市流通时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限售承诺;

3、公司对本次限售股份相关的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

4、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公司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事项无异议。

六、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情况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438,169,416股;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2021年10月25日;

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明细清单:

单位:股

注:根据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商业银行股权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商业银行主要股东自取得股权之日起五年内不得转让所持有的股权”的规定,贵阳市工商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融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省仁怀市酱香型白酒产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因本次发行完成后派驻董事成为公司主要股东,所持本次发行股份在解除限售上市流通后仍需遵守上述规定,自取得之日起五年内不得转让。

七、股本变动结构表

单位:股

八、上网公告附件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贵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限售股上市流通事项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贵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