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10月19日

查看其他日期

内蒙古西水创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5%以上股东被动减持达到1%的提示性公告

2021-10-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简称:*ST西水 证券代码:600291 编号:临 2021-053

内蒙古西水创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5%以上股东被动减持达到1%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权益变动属于被动减持股份,不触及要约收购;

●本次权益变动后,北京绵世方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绵世方达”)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将从7.75%减少至6.75%;

●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化。

内蒙古西水创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系统查询,获悉股东绵世方达所持公司股份发生了变动,现将其有关权益变动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1、截至目前,除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查询到的持股5%以上股东每日持股变化名单外,公司尚未收到其他方就此事项的函告、通知或其他信息。

2、信息披露义务人于2021年7月20日披露了《关于5%以上股东被动减持达到 1%的提示性公告》(临2021-043),该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上市公司股份 84,759,331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7.75%。

3、本次权益变动所涉及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4、本次变动不存在违反《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本所业务规则等相关规定情形及其相关承诺。

二、本次权益变动前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拥有上市公司权益的股份情况

注释:以上所有表格中数据尾差为数据四舍五入加和所致。

三、其他情况说明

1、本次减持股份为中泰证券对绵世方达质押的部分公司股份进行违约处置造成的被动减持,不涉及资金来源。

2、本次权益变动为履行下述减持计划:

中泰证券拟于减持计划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180个自然日内,通过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方式处置绵世方达质押的公司股份不超过65,583,860股(占公司总股份的6.00%)。其中,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任意连续 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用于归还其股票质押融资借款。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已完成,未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

3、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内蒙古西水创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十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