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11月17日

查看其他日期

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参与竞拍取得资产的公告

2021-11-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3012 证券简称:东鹏控股 公告编号:2021-066

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参与竞拍取得资产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 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广东东鹏生态新材料有限公司(简称“东鹏生态新材料公司”)以人民币110,527,818.00元竞得标的资产,并取得《竞拍结果确认书》。竞拍标的为:清远市俊成陶瓷有限公司名下位于清远市清新区禾云镇云龙陶瓷产业基地B区5号的工业用地使用权、房屋建筑物及地上附着物以及变压器一个(简称“标的资产”),评估价为人民币172,699,716.00元。

● 本次竞买资产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及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本次本次竞买资产事项在公司董事长的审批权限范围内,经公司总经理办公会议审议通过后,由董事长审批后实施,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 东鹏生态新材料公司拟在标的资产上实施生态环保高性能岩板新材生产项目,进一步推动绿色建材、低碳产品方向转型升级,为市场提供环保新材料产品。

一、交易概述

(一)本次交易的概况

2021年11月16日,东鹏生态新材料公司按照法定程序参与了俊成陶瓷土地及地上建筑物和附着物在淘宝网阿里拍卖破产强清平台的公开竞拍,最终以人民币110,527,818.00元竞得标的资产,并取得《竞拍结果确认书》。

(二)审批及其他相关程序

本次竞买资产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及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本次本次竞买资产事项在公司董事长的审批权限范围内,经公司总经理办公会议审议通过后,由董事长审批后实施,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各方的基本情况

(一)广东东鹏生态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广东东鹏生态新材料有限公司 ;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1802MA57B2RR01 ;

3、法定代表人:陈昆列 ;

4、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

4、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5、注册地址:清远市高新技术开发区陶瓷工业城东鹏陶瓷(清远)有限公司(成品仓A);

6、成立日期:2021年10月21日;

7、经营范围:一般项目:建筑材料销售;普通货物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等需许可审批的项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 开展经营活动)。

8、股权结构: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

(二)清远市俊成陶瓷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清远市俊成陶瓷有限公司;

2、住所:清远市清新区禾云镇云龙陶瓷产业基地B区5号;

3、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1803688667574N;

4、法定代表人:区文昌;

5.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

6、成立时间:2009年5月26日;

7、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8、主要经营范围:生产、销售:陶瓷制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9、关联关系: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且与公司及公司前十名股东不存在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系以及其他可能或已经造成上市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关系;

10、是否属于失信被执行人:是(不会对本次交易产生影响)。

(三)破产管理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清远市中衡合伙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

2、住所:清远市新城东三号区连江路盛泰大厦B幢21层D号;

3、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1802714793989G;

4、执行事务合伙人:黄俊武、冯巧玲;

5、注册资本:50万人民币;

6、成立时间:2000年1月14日;

7、企业类型:普通合伙企业;

8、主要经营范围:审计企业会计报表;验证企业资本;企业合并、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审计业务;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审计业务;会计管理咨询;设计会计制度、担任会计顾问、代理记账;其他会计咨询、服务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9、关联关系: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且与公司及公司前十名股东不存在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系以及其他可能或已经造成上市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关系;

10、是否属于失信被执行人:否

三、标的资产基本情况

(一)本次拍卖标的资产包括:清远市俊成陶瓷有限公司名下位于清远市清新区禾云镇云龙陶瓷产业基地B区5号的工业用地使用权,房屋建筑物及地上附着物,以及变压器一个,具体为:

1、土地使用权证号为清新国用(2014)第00402366号,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使用权面积127,135.20平方米;

2、土地使用权证号为清新国用(2014)第00409218号,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使用权面积110,495.30平方米;

3、无证土地,测绘用地面积30,127.713平方米;

4、房屋建筑物及地上附着物主要包括一幢6层宿舍楼、生产车间、水池等共134项;

5、规格型号为S111-M.RL-250/10的变压器一个。

(二) 标的资产评估价值

根据广东国政土地房产评估测绘有限公司出具的“粤国政[2020](房估)字第1695号”《房地产估价报告》、“粤国政[2020](咨地估)字第0013号”《咨询报告》及“评Z2012106145号”《资产评估报告书》中《机器设备评估明细表之一》序号219列的评估价,标的资产评估价值合计为人民币172,699,716.00元。

四、交易主要内容

(一)标的资产挂牌情况及竞拍结果

俊成陶瓷因资不抵债被裁定进入破产清算程序,俊成陶瓷破产管理人依法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25条第6项的职责在破产强清平台处分破产人财产,本标的资产变价方案经俊成陶瓷第二次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2021年11月15日10时至2021年11月16日10时止在淘宝网阿里拍卖破产强清平台(网址:https://susong.taobao.com/)进行公开拍卖,起拍价为:110,527,818.00元,保证金22,000,000.00元,增加幅度:200,000.00元及其整数倍。

东鹏生态新材料公司以起拍价110,527,818.00元成交,本次交易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二)交易价款支付及交接

拍卖成交后,买受人应于2021年11月30日前将拍卖成交价余款(扣除保证金后的余款)缴入破产管理人指定账户。买受人应在付清全部拍卖价款后三个工作日内(遇节假日顺延)签署拍卖成交确认文件,然后由破产管理人依法向法院申请出具民事裁定书。

买受人应在签署拍卖成交文件后到主管税务机关缴清拍卖相关的税款,未及时清缴税款产生的滞纳金由买受人负担。签署拍卖成交确认文件即视为拍卖成交,自拍卖成交之日起,买受人承担标的物可能发生的一切损毁、灭失、人身安全责任及环境安全责任等风险,并承担上述拍卖竞得者应承担的义务。

拍卖完成后,相关财产权证办理由买受人自行完成。

五、本次交易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为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生态发展要求,实现产业向绿色低碳、循环 经济转型升级,进一步推动公司向生态新材料、新技术、新服务创新拓展,满足 公司未来战略发展需要,东鹏生态新材料公司拟在标的资产上实施生态环保高性能岩板新材生产项目,实现瓷砖工业向绿色建材、低碳产品方向转型升级,为市场提供环保新材料产品。

本次竞买资产符合公司整体产业发展的战略布局,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未来,公司在标的资产上的具体投资建设项目,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要求,履行必要的决策和审批程序。投资项目、投资进度和金额,将以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方案为准。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后续进展情况履行相应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目前尚无法预测此次投资对公司未来年度财务状况、经营业绩的影响。项目的实施将为公司在生态新材料领域的研发生产奠定产业基础,进一步提升公司营收和盈利能力,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将产生积极影响。

六、风险提示

本次竞买标的资产以实际移交时的现状为准,相关财产权证尚需办理,有部分土地及所有房产未办理权属证明,是否可以顺利办理权属证,最终以政府有关职能部门核定为准。

东鹏生态新材料公司拟在标的资产上规划实施的具体项目,需要符合清远市清新区广州花都(清新)产业转移工业园的产业政策要求和投资项目产业准入标准,未来投资规划具有长期性和不确定性,同时在项目规划和实施过程中,可能面临宏观经济、市场环境及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不确定因素所带来的风险。

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后续进展情况履行相应程序和必要的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七、备查文件

1、《竞价结果确认书》。

2、评估报告。

特此公告。

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