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11月17日

查看其他日期

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2021-11-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410 证券简称:华胜天成 公告编号:2021-047

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股东持股的基本情况:截止本公告日,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董事长王维航先生持有本公司股份77,069,358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7.01%。

● 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为降低股票质押融资金额,王维航先生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27,468,5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2.5%,其中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的,将于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进行。王维航先生将通过自筹资金的方式解除上述用于减持的股份的质押状态,2021年、2022年其每年减持股份将不超过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25%。减持价格届时将根据减持时的市场价格确定,若减持期间公司有送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等变动事项,将对上述减持数量做相应调整。

一、减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上述减持主体无一致行动人。

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董监高过去12个月内减持股份情况

二、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一)相关股东是否有其他安排 □是 √否

(二)大股东及董监高此前对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股期限、减持方式、减持数量、减持价格等是否作出承诺 □是 √否

(三)本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本次减持计划中公司大股东、董事长王维航先生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等因素决定是否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减持数量、减持价格存在不确定性。

(二)减持计划实施是否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 □是 √否

(三)其他风险提示

上述人员将严格遵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规则的有关规定,在其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其所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25%,在离职后半年内,不转让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因将其持有的本公司股票在买入后6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6个月内又买入,所得收益归本公司所有。在减持期间,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17日

股票代码:600410 股票简称:华胜天成 编号:临2021-048

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六次临时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1年第六次临时董事会会议由董事长王维航先生召集,会议于2021年11月16日以现场及通讯方式召开,应参加董事9名,实际参加董事9名,三名监事以及部分高管列席了本次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会议形成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聘任申龙哲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聘期自本次董事会做出决议之日起至第七届董事会任期届满。(简历附后)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

此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同意聘任张亮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聘期自本次董事会做出决议之日起至第七届董事会任期届满。(简历附后)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参股公司拟出售其持有股票并以减资形式分配股票收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此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发行知识产权资产支持计划的议案》

同意公司以特定专利与中国技术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技所”)开展特定专利的许可、再许可、质押等一系列业务(以下简称“本项目”),本项目发行规模5000万元,业务期限不超过1年,业务合作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400万元人民币,同意签署、修改与本项目有关的一切必要文件,办理与本项目有关的一切必要事宜,包括但不限于公司将特定专利许可予中技所并接受中技所对特定专利再许可,公司以特定专利作为质押财产为中技所对公司的专利再许可提供质押担保等,并由中技所在许可协议项下对公司的债权及附属担保权益作为基础资产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发行知识产权资产支持计划,由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关村担保”)对公司在本项目项下债务进行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同时,公司同意全资子公司北京华胜天成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入池专利客户参与本项目,具体以全资子公司北京华胜天成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与中技所、中关村担保签署的本项目交易文件为准,公司同意为全资子公司北京华胜天成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在本项目项下的债务向中关村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额度不超过2,200万元人民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1月17日

附件:

申龙哲先生简历

申龙哲先生,男,1964年8月出生,中国国籍,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1985年吉林大学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2003年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北大国发院)EMBA硕士毕业,2016至今北大国发院金融管理在读博士。1985年8月至2005年4月,曾任中央档案馆计算机室副主任、中央档案馆机关团委书记;三星数据安全公司中国区首席代表。2005年5月至2021年9月,历任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政府事业本部总经理、公司总裁助理、副总裁、高级副总裁;北京太极信息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人大金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在任期间带领团队推进公司信息安全集成、政务信息化、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等业务步入国内领先。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作为副主编出版高校专业素养提升系列教材《领域知识工程学》。现任本公司总裁。

张亮简历

张亮先生,男,硕士研究生学历。2001年7月-2012年4月,服务于方正证券,先后担任营业部总经理,零售业务部总监,证券研究员。2012年5月-2015年4月,服务于广州证券,担任资产管理部董事总经理,负责华东区业务管理。2015年5月-2017年12月,服务于北京华宏资产,担任副总经理,负责管理海淀国资的投资业务。2018年1月-2021年11月,服务于豆神教育(300010),担任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负责管理上市公司证券事务、投资事务,战略转型等。

股票代码:600410 股票简称:华胜天成 编号:临2021-049

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董事辞职、提名董事候选人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公司董事、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郝锴的书面辞职申请,郝锴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所担任的公司董事、副总裁及董事会秘书的职务。郝锴先生的辞职报告在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公司董事会对郝锴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鉴于郝锴先生已向董事会申请辞去董事职务,经公司2021年第六次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全体董事一致同意提名申龙哲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公司独立董事在对董事候选人的提名程序、履历资料、任职资格、选举程序进行审核后,认为:申龙哲先生作为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提名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董事候选人具备《公司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资格,同意提名申龙哲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申龙哲先生的简历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披露的《2021年第六次临时董事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48)。

特此公告。

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1月17日

股票代码:600410 股票简称:华胜天成 编号:临2021-050

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股公司拟出售其持有股票

并以减资形式分配股票收益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持有股权比例49%的参股公司北京国研天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研天成”)拟出售其持有的紫光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938,以下简称“紫光股份”)股票不超过17,322,750股。

● 本次交易尚需参股公司国研天成的股东大会决策程序。

● 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也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 本次交易已经公司2021年第六次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交易概况

为提高公司资产流动性及使用效率,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满足公司发展的资金需求,公司持有股权比例49%的参股公司国研天成拟出售其持有紫光股份的股票不超过17,322,750股。国研天成在出售完毕紫光股份股票后将以减资方式分配股票收益,其注册资本也将从5000万元人民币减少至2550万元人民币,使公司能尽快获得通过国研天成间接持有的紫光股份股票的处置收益。

2021年11月16日,公司2021年第六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参股公司拟出售其持有股票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国研天成适时择机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出售其所持有的紫光股份不超过17,322,750股股票,出售完成后以减资方式分配股票收益。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国研天成

1、公司名称:北京国研天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2、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3、住所:北京市通州区云景南大街12号3层

4、成立日期:2013-04-26

5、注册资本:5000.0000万人民币

6、营业范围:投资管理;资产管理。(“1、未经有关部门批准,不得以公开方式募集资金;2、不得公开开展证券类产品和金融衍生品交易活动;3、不得发放贷款;4、不得对所投资企业以外的其他企业提供担保;5、不得向投资者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或者承诺最低收益”;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区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7、国研天成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状况如下:

单位:亿元

8、截至目前,国研天成主要股东的持股情况

9、权属情况说明:交易标的产权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不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

(二)紫光股份

1、公司名称:紫光股份有限公司

2、类型:其他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3、住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紫光大楼

4、成立日期:1999-03-18

5、注册资本:286,007.9874万元

6、营业范围: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委托加工及销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电子器件、通信设备和广播电视设备(不含无线电发射设备)、玩具、仪器仪表、文化用品、办公用机械产品;计算机系统服务、计算机维修、数据处理、软件服务;企业管理、投资管理、资产管理;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出租办公用房、出租商业用房、出租商业设施;物业服务;经济信息咨询;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发布;测绘服务;电脑动画设计;会议及展览服务;职业培训、外语培训、电脑培训;从事文化经纪业务;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7、紫光股份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状况如下:

单位:亿元

8、截至目前,紫光股份主要股东的持股情况(截至2021年9月30日)

9、权属情况说明:交易标的产权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不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

三、交易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国研天成出售其持有紫光股份的股票并以减资方式分配股票收益事宜,有利于增加公司营运资金,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满足公司未来发展的资金需求,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本次交易对公司利润的影响最终以公司年度披露的审计报告为准。

特此公告。

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1月17日

股票代码:600410 股票简称:华胜天成 编号:临2021-051

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董事会秘书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1年11月16日,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公司董事、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郝锴的书面辞职申请,郝锴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所担任的公司董事、副总裁及董事会秘书的职务。

公司于2021年11月16日召开2021年第六次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董事会秘书的议案》,同意聘任张亮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做出决议之日起至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公司已按相关规定将张亮先生的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等材料报送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经上海证券交易所无异议通过。张亮先生具备履行董事会秘书职责所必须的专业知识、工作经验,已取得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不存在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禁止担任董事会秘书的情形。

公司独立董事对聘任董事会秘书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张亮先生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有关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的规定;董事会对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聘任程序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同意聘任张亮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

张亮先生简历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披露的《2021年第六次临时董事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48)。

特此公告。

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1月17日

证券代码:600410 证券简称:华胜天成 公告编号:2021-052

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1年12月2日

●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二)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21年12月2日 9点 30分

召开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西路中关村软件园二期北京华胜天成科研大楼会议室

(五)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1年12月2日

至2021年12月2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二、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1、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以上议案的详细内容,请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股东大会会议资料。

2、特别决议议案:无

3、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1

4、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会议出席对象

(一)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二)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其他人员

五、会议登记方法

(一) 现场参会登记时间:2021年11月29日

(二) 登记方式:公司股东可通过电话、邮件、传真方式进行登记,但出席会议时须提供有效手续原件。

(三) 登记手续:法人持有股份,请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法定代表人身份证、证券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如授权委托,还需提供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被委托人身份证。

个人持有股份,请提供本人身份证、证券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如授权委托,还需提供股东授权委托书、被委托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格式参见附件1

六、其他事项

(一)联系方式:

联系人:颜媛媛

电话:(8610)80986118

传真:(8610)80986020邮箱: securities@teamsun.com.cn

(二)与会股东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特此公告。

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17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 报备文件

提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董事会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1年12月2日召开的贵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股票代码:600410 股票简称:华胜天成 编号:临2021-053

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发行知识产权资产支持计划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北京华胜天成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胜软件”)拟参与中国技术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技所”)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发行的知识产权资产支持计划,参与发行金额5,000万元,由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关村担保”)提供保证担保,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北京华胜天成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在本项目项下的债务向中关村担保提供反担保。●

● 被担保人名称: 北京华胜天成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 本次反担保金额:2,200万元人民币●

● 本次担保为反担保●

● 公司无对外担保逾期情况

为了进一步拓宽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融资渠道,提高直接融资比例和优化融资结构,增加公司现金管理的灵活性,公司拟参与中国技术交易所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发行的知识产权资产支持计划(以下简称“本项计划”)。

上述事项已经由公司2021年第六次临时董事会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发行的具体方案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华胜软件拟以特定专利与中技所开展特定专利的许可、再许可、质押等一系列业务(以下简称“本项目”),本项目发行规模5,000万元,业务期限不超过1年,业务合作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400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业务合作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200万元,全资子公司华胜软件业务合作金额2,200万元。

本项目具体内容包括:公司及子公司华胜软件将特定专利许可予中技所并接受中技所对特定专利再许可,公司及子公司华胜软件以特定专利作为质押财产为中技所对公司及子公司华胜软件的专利再许可提供质押担保等,并由中技所在许可协议项下对公司及子公司华胜软件的债权及附属担保权益作为基础资产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发行知识产权资产支持计划,由中关村担保对公司及子公司华胜软件在本项目项下债务进行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二、本项计划授权的主要内容

为保证公司本项计划的顺利发行,拟提请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本项计划的研究与组织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及公司需要实施本项计划,包括但不限于:

1、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根据政策环境、监管机构以及市场需要修订、调整本项目的方案,签署、修改与本项目有关的一切必要文件以及办理与本项目有关的其他必要事宜。

2、代表公司及子公司进行所有与本次发行计划相关的谈判,签署与本次发行计划有关的所有合同、协议及文件,并办理赋予前述合同、文件强制执行效力的公证。

3、办理与本次发行计划有关的其他事项。

三、被担保方情况

本项计划由中关村担保提供保证担保,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华胜软件在本项目项下的债务向中关村担保提供反担保,华胜软件、中关村担保具体情况如下:

(一)华胜软件

公司名称:北京华胜天成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类型: 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8777056628F

注册资本: 10000.0000万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 王士迪

住所: 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东路10号院东区23号楼5层502

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计算机技术培训;计算机系统集成;销售计算机软、硬件及外围设备、通讯设备、电子产品;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生产电子产品(仅限外埠从事生产活动)。(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华胜软件总资产为49,963.42万元,总负债为14,548.20万元,净资产为35,415.23万元。2020年主营业务收入为14,898.75万元,利润总额948.83万元,净利润895.86万元。

截至2021年9月30 日华胜软件总资产为54,509.75万元,总负债为21,264.16万元,净资产为33,245.58万元。2021年1-9月主营业务收入为7,845.83万元,利润总额-2,504.38万元,净利润-2,169.64万元。

关联关系:北京华胜天成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北京华胜天成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二)中关村担保

公司名称: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87002397338

注册资本:496300.0000万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杨荣兰

住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甲2号院7号楼4层

经营范围:融资性担保业务: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贸易融资担保、项目融资担保、信用证担保及其他融资性担保业务。监管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债券担保,诉讼保全担保,投标担保、预付款担保、工程履约担保、尾付款如约偿付担保等履约担保,与担保业务有关的融资咨询、财务顾问等中介服务,以自有资金投资。(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关村担保总资产为878,172.13万元,总负债为472,407.16万元,净资产为405,764.97万元。2020年主营业务收入为67,761.28万元,利润总额42,161.73万元,净利润27,135.90万元。

截至2021年6月30 日中关村担保总资产为1040,485.74万元,总负债为418,336.39万元,净资产为622,149.36万元。2021年1-6月主营业务收入为28,680.58万元,利润总额20,800.13万元,净利润16,367.88万元。

关联关系:本公司与担保公司无关联关系。

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四、反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反担保人: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反担保债权人: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反担保金额:2,200万元人民币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华胜软件目前尚未就本项计划签订相关协议,具体担保期限、担保及反担保措施的具体条款以实际签署的合同为准。

五、独立董事意见

经了解,我们同意发行本项计划,并同意公司为本项计划向担保公司提供反担保,本次反担保事项风险可控,符合上市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73,943.00万元(包括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占公司最近一年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5.42%;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担保总额为20,521.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年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4.28%。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均没有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