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1月15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12月运营数据公告

2022-01-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115 证券简称:中国东航 公告编号:临2022-002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12月运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运营情况

2021年12月,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仍在增长,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报告奥密克戎变异株,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国内疫情仍呈局部散发和规模性聚集并存特征。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客运运力投入(按可用座公里计)同比下降20.66%,其中国内和国际航线客运运力投入分别同比下降20.96%和19.32%,地区航线客运运力投入同比上升53.82%;旅客周转量(按客运人公里计)同比下降31.41%,其中国内航线旅客周转量同比下降32.28%,国际和地区航线旅客周转量同比上升3.28%和107.51%;客座率为58.99%,同比下降9.25个百分点,其中国内航线客座率同比下降9.91个百分点,国际和地区航线客座率分别同比上升10.74和16.32个百分点。

货运方面,本公司货运业务包括常规情形下的客机货运业务(主要为客机腹舱业务)和非常规情形下的客机货运业务(主要为“客改货”业务),且该业务已交由中国货运航空有限公司独家经营。2021年12月货邮周转量(按货邮载运吨公里计)同比上升17.21%。

2021年12月,公司新开哈尔滨-三亚、广州-温州-张家口航线等国内客运航线。

二、飞机机队

2021年12月,本公司引进2架A320NEO飞机。截至2021年12月末,本公司合计运营752架飞机,其中自有飞机261架,融资租赁飞机274架,经营租赁飞机217架。

飞机机队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架

注:上述飞机机队中不包括本公司6架公务机。

三、主要运营数据

■■

注:货运数据仅为客机腹舱及客改货相关数据,表中不含全货机机队数据。

四、风险提示

公司董事会谨此提醒投资者,上述运营数据根据公司内部资料汇总编制而成,未经审计,存在调整的可能性。上述运营数据可能与相关期间定期报告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公司保留根据审计结果及实际情况调整运营数据的权利。公司披露的月度运营数据仅作为初步及阶段性数据供投资者参考,投资者应注意不恰当信赖或使用以上信息可能造成投资风险。

疫情对公司业务仍存在重大影响,其持续时间和严重程度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以上数据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网站(www.hkex.com.hk)和公司网站投资者关系栏目(www.ceair.com)上发布。

特此公告。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