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1月15日

查看其他日期

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达到1%的提示性公告

2022-01-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603 证券简称:博天环境 公告编号:临2022-005

债券代码:150049 债券简称:17博天01

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达到1%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权益变动属于履行此前披露的股份减持计划,不触及要约收购,不会使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 本次权益变动后,国投创新(北京)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创新”或“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比例将从11.88%减少至10.88%。该信息披露义务人不存在一致行动人。

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天环境”或“公司”)于2022年1月14日收到公司股东国投创新发来的《关于减持股份进展告知函》,国投创新自2022年1月10日至2022年1月14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4,177,8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现将其权益变动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备注:

1、减持的股份来源:博天环境首次公开发行前发行的股份。

2、本次权益变动所涉及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3、本次变动不存在违反《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创业投资基金股东减持股份的特别规定》(2020年修订)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创业投资基金股东减持股份实施细则》(2020年修订)等法律、法规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业务规则的规定,以及在《招股说明书》和《上市公告书》中作出的相关承诺的情形。

二、本次权益变动前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拥有上市公司权益的股份情况

三、其他情况说明

1、本次权益变动为减持,不涉及资金来源。

2、本次权益变动为履行已披露的减持计划。信息披露义务人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及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53,821,37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2.88%。其中: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的,减持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减持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以协议转让方式减持的,减持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2021年12月28日披露的《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减持股份计划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108)。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根据已披露的减持计划,信息披露义务人尚余45,465,770股未完成。

3、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变化。

特此公告。

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