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1月15日

查看其他日期

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委托理财公告

2022-01-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369 证券简称:今世缘 公告编号:2022-002

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委托理财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委托理财金额:10.3亿元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华泰证券兴全天添益货币B、中国银行结构性存款、中国工商银行结构性存款、北京银行结构性存款、中信信智安盈535期收益凭证、中国人保资产安心债富资产管理产品、泰康资产信用优化资产管理计划、泰康资产稳泰价值3号资产管理计划。

●委托理财期限: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和北京银行的结构性存款期限为3个月;中信信智安盈535期收益凭证期限为24个月;其他产品无固定到期日(每工作日开放)。

●履行的审议程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以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高管团队在授权额度范围内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一月内可收回的短期理财产品的议案》和《关于增加江苏今世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议案》,同意高管团队在授权额度范围内和全资子公司在其《章程》规定内使用自有资金滚动投资。

一、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提高公司存量资金使用效率与效益,降低财务成本。

(二)资金来源:自有闲置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注:公司于2021年1月15日披露的华泰紫金投融睿赢9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4000万元,于2021年5月26日披露的华泰证券兴全货币B 5000万元,于2021年8月26日披露的中国建设银行结构性存款15000万元和于2021年9月26日披露的兴业金雪球稳利季季丰20000万元已全额收回;公司于2021年8月26日披露的南京银行鑫悦享周周盈27500万元已收回17500万元,于2021年9月26日披露的华夏银行理财薪金管理类理财产品1号A 15000万元已收回10700万元。上述收回总金额为72200万元。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制定了《全面风险管理办法》《“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投资行为及考核管理办法》《现金理财业务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文件,明确了投资项目发起、风控、审批、执行和投后管理流程。

公司理财额度经公司股东大会或董事会审议批准,对每一笔理财业务,管理层都在董事会批准并授权的额度内进行决策。投资部门对拟投资项目进行初筛,按照评估模型打分,评定为中低风险的按既定流程逐级审批。审批通过项目由相应部门具体执行,涉及资金划转的,按照公司《资金管理规定》执行。

上述委托理财项目均符合公司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

二、委托理财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 兴全天添益货币B

甲方: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 中国银行结构性存款

甲方:江苏今世缘酒业销售有限公司

乙方: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3.中国工商银行结构性存款

甲方: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4.北京银行结构性存款

甲方: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5.中国银行结构性存款

甲方:江苏今世缘酒业销售有限公司

乙方: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6.信智安盈535期收益凭证

甲方:江苏今世缘酒业销售有限公司

乙方: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7.中国人保资产安心债富资产管理产品

甲方:江苏今世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乙方: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8.泰康资产信用优化资产管理计划

甲方:江苏今世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乙方: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9.泰康资产稳泰价值3号资产管理计划

甲方:江苏今世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乙方: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二)委托理财资金投向

详见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三)风险控制分析

针对上述委托理财项目,依据风险管理目标,为防范市场、流动性、信用、人员操作、法律、内部控制等风险,公司制定了相应的风险管理制度及流程,严格选择办理理财产品的机构,着重考虑理财产品的收益和风险是否匹配,把资金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公司将及时关注委托理财资金的相关情况,确保理财资金可以按期收回。具体风险控制策略如下:

(1)公司根据《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章程指引》,完善了购买理财产品相关的内部控制制度;

(2)公司委托理财项目优先选择行业龙头及国有大型管理人作为合作伙伴;并对底层资产进行多轮次独立评审,项目从接触到实施投资要经历初审、复审、尽调、立项、研究分析、投资建议、专业投委会审议、内部投委会审议等8项流程;

(3)公司聘请十多名外部专业投委会委员为公司提供专业、独立的咨询与顾问,作为公司投资业务的双重保障,提升委托理财的安全性;

(4)公司投资坚持严格的投前、投中、投后流程,投前由内外部人员进行审核与风控,投中由内部人员和外聘律师进行协议审核;投后由投资团队按周定期回顾委托理财产品情况,对投资金额、投资方向、已投项目动向进行梳理;

(5)公司相关业务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委托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若出现产品发行主体财务状况恶化、所投资的产品面临亏损等重大不利因素时,公司将及时予以披露,以最大限度地保证资金的安全;

(6)公司审计监察部负责对委托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定期对所有委托理财项目进行全面检查,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7)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8)操作人员实行岗位分离操作,投资理财业务的审批人、操作人、风险监控人相互独立;相关工作人员与金融机构相关工作人员对理财业务事项保密,未经允许禁止泄露公司的理财方案、交易情况、结算情况、资金状况等与公司理财业务有关的信息。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情况

(一)受托方情况及近三年发展状况

1. 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2.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3.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已上市金融机构,无需披露有关受托方情况。

(二)受托方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关联关系说明

上述受托人均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并非为本次交易专设。

(三)尽职调查情况

公司董事会已授权公司高管团队对受托方、资金使用方等交易各方当事人的基本情况、信用情况及其交易履约能力等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认为上述各方均具备相应的履约能力,符合公司委托理财合作要求。

四、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委托理财是在确保公司主营业务运作正常情况下以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不会影响公司现金流的正常运转,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造成影响,同时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理财收益。

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不含委托理财资金)31.36亿元,上述委托理财资金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不含委托理财资金)的比例为32.84%,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造成重大影响。本次委托理财产品按照准则规定应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情况如下:

单位:亿元

注:公司2021年9月30日主要财务情况数据未经审计。

五、风险提示

上述投资业绩比较基准(预期年化收益率)仅供参考,产品受托方并不承诺或保证取得预期收益,在理财产品出现极端损失情况下,公司可能面临无法取得预期收益率乃至投资本金受损的风险(5.5亿元的保本型理财产品不存在本金受损风险),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审议决策程序的履行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总经理工作细则》,高管团队可决策不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的额度内的交易(含投资)。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江苏今世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议案》,公司董事会授权高管团队在增资后持续在资本金额度内实施滚动投资(截止本公告日江苏今世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为25亿元)。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一月内可收回的短期理财产品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授权高管团队使用额度不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的自有资金购买一月内可收回的短期理财,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2021年6月25日至2022年6月24日)。所投资品种包括银行、公募基金、证券公司、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发行的中低风险、产品与投资标的流动性好(封闭期不超过一个月)的短期理财产品。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事项均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

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以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授权公司高管团队在不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额度范围内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

决策流程上,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由投资部门初筛评选后,形成投资建议书提交专业投委会审核,专业投委会审通过后,按公司 “三重一大”决策流程审议表决,通过后,由投资部门对接相关部门具体执行,并做好投中投后管理。投资额度超过高管团队决策权限的,还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后执行;超过董事会审批权限的,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方可执行。

公司上述委托理财未达到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以上,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情况

单位:万元

注:①表中“最近12个月内单日最高投入金额”和“目前已使用的理财额度”包含股东大会授权高管团队滚动购买的保本型理财产品,目前已使用的理财额度剔除该类别后为235,000万元,占最近一年净资产的28.43%。

特此公告。

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元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603369 证券简称:今世缘 公告编号:2022-003

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职工监事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2年1月14日,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会收到职工监事高素亮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已到法定退休年龄,高素亮先生提出辞去公司职工监事职务。辞去职工监事职务后,高素亮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高素亮先生确认其与公司监事会无不同意见,也无任何事项需要通知公司股东。公司监事会对高素亮先生在任职期间的勤勉尽责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同日,公司监事会收到公司工会委员会送达的《关于委派职工监事的函》,根据民主推选结果,委派丁卫红女士担任公司第四届监事会职工监事(附简历),任期同第四届监事会,即日起生效。丁卫红女士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关于监事的任职资格和条件。

上述职工监事将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和《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行使职权,并对公司职工代表大会和股东大会负责。

特此公告。

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二二年元月十五日

职工监事简历

丁卫红,女,汉族,1970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中专学历。丁卫红女士曾担任江苏高沟酒厂设备科设备管理员,1997年12月起任江苏今世缘酒业有限公司设备科设备管理员,2011年1月至今任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设备和安全部设备管理员。

丁卫红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未曾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