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1月15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项目公司提供财务资助进展情况的公告

2022-01-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中交地产 公告编号:2022-006

债券代码:114438 债券简称:19中交01

债券代码:114547 债券简称:19中交债

债券代码:149192 债券简称:20中交债

债券代码:149610 债券简称:21 中交债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项目公司提供财务资助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司”) 全资子公司中交美庐(杭州)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美庐”)原持有金华雅郡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华雅郡”)99.85%股权,近期中交美庐通过公开挂牌引入合作方对金华雅郡进行增资,增资相关工商变更已于近日完成,现中交美庐持有金华雅郡股权变更为48.93%,我司和中交美庐对金华雅郡合计提供的股东借款18,120.82万元构成财务资助,该笔财务资助期限2年,年利率8%。金华雅郡其他股东方按持股比例以同等条件提供财务资助。

2、本次财务资助在我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额度内,不需另行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一、财务资助情况概述

(一)财务资助基本情况

我司全资子公司中交美庐原持有金华雅郡99.85%股权,近期中交美庐通过公开挂牌引入合作方对金华雅郡进行增资,增资相关工商变更已于近日完成,现中交美庐持有金华雅郡股权变更为48.93%,我司和中交美庐对金华雅郡提供的股东借款合计18,120.82万元构成财务资助,该笔财务资助期限2年,年利率8%。金华雅郡其他股东方按持股比例以同等条件提供财务资助。

本次财务资助不会影响我司正常业务开展及资金使用,不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主板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的不得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形。

(二)审议情况

我司曾于2021年8月12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七十次会议、2021年8月30日召开2021年第十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对项目公司提供财务助额度的议案》,同意我司为符合条件的项目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总额度150,000万元,对单个被资助对象的资助额度30,000万元。本次提供财务资助前,我司已使用财务资助总额度36,474万元,使用为金华雅郡财务资助额度0万元;本次财务资助后,我司已使用财务资助总额度54,594.82万元,使用为金华雅郡财务资助额度18,120.82元,符合前述财务资助额度使用条件,未超过财务资助额度总额,未超过单个资助对象的资助额度,本次财务资助不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二、接受财务资助方的基本情况

名称:金华雅郡置业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21年7月22日

注册资本:20,5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张远川

注册地址: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白龙桥镇宾虹西路2999号婺城城市广场A6幢1105室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房地产开发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一般项目:住房租赁;物业管理(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情况:我司全资子公司中交美庐持有48.93%股权,绍兴凯曜置业有限公司持有51%股权,杭州旌杭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0.07%股权。

经营情况:金华雅郡正在对金土本2021-20-2地块地块项目进行开发建设,项目地块位于浙江省金华市婺城新城区,土地面积46,490.19平方米,建筑面积为94,727平方米,规划用途为住宅,土地出让价款61,831.9527万元。项目经营情况正常。

金华雅郡最近一期主要财务指标如下(单位:万元):

金华雅郡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是我司关联方。

除本次披露的财务资助18,120.82万元以外,我司对金华雅郡无其他财务资助。

三、金华雅郡其他股东的基本情况

1、绍兴凯曜置业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绍兴市柯桥区华舍街道兴华路后元渡1幢1026室

成立时间:2017年9月11日

法定代表人:张远川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房地产开发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一般项目:企业管理咨询(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浙江碧桂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实际控制人:碧桂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绍兴凯曜置业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是我司关联方,本次按持股比例以同等条件对金华雅郡提供财务资助。

2、杭州旌杭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出资额:200万元人民币

经营场所:杭州市拱墅区中交财富大厦2幢1903室

成立时间:2020年6月22日

执行事务合伙人:陈小建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工程造价咨询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一般项目: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市场营销策划;工程管理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陈小建等自然人。

杭州旌杭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是我司关联方,本次按持股比例以同等条件对金华雅郡提供财务资助。

四、财务资助风险防范措施

我司在提供资助的同时,将加强对金华雅郡的经营管理,积极跟踪其日常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的进展,密切关注金华雅郡生产经营、资产负债情况等方面的变化情况,控制资金风险,确保公司资金安全。

五、董事会意见

我司本次对金华雅郡提供财务资助,有利于保障金华雅郡日常经营活动的顺利推进,符合公司正常经营需要;金华雅郡所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发展前景良好,其它股东亦按其持股比例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财务资助公平对等;公司派驻管理人员及财务人员参与金华雅郡的经营管理,财务风险可控,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六、提供财务资助后关于募集资金使用的承诺

我司承诺在提供上述财务资助后的十二个月内,不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将募集资金投向变更为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不将超募资金永久性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者归还银行贷款。

七、公司累计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我司累计对外提供财务资助余额为1,177,177.93万元,占我司2020年末经审计归母净资产比例为384.52%;其中我司对有股权关系的房地产项目公司提供股东借款余额为827,550.77万元,占我司2020年末经审计归母净资产比例为270.32%;合作方从我司并表房地产项目公司调用富余资金余额为349,627.16万元,占我司2020年末经审计归母净资产比例为114.20%。公司不存在逾期未收回的借款。

八、备查文件

1、我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七十次会议决议。

2、我司2021年第十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特此公告。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