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1月15日

查看其他日期

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2-01-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300177 证券简称:中海达 公告编号:2022-002

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的会议通知已于2022年01月03日以邮件、电话等形式通知了全体董事。

2、本次会议于2022年01月14日在公司五楼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方式召开。

3、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7名,实际出席会议董事7名。其中,董事陆正华女士、李卫宁先生、徐佳女士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会议。

4、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廖定海先生主持。

5、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裁的议案》

因公司内部工作安排,廖定海先生请求辞去公司总裁职务。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并经提名委员会审核,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李洪江先生为公司总裁,任期自本次会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本次聘任后,李洪江先生将同时担任公司董事、总裁职务,不再担任公司副总裁职务。廖定海先生辞任总裁职务后,仍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

公司独立董事已就上述聘任事项发表了相关独立意见。

《关于公司总裁辞职及聘任总裁的公告》及独立董事所发表意见的具体内容详见于2022年01月15日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01月14日

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根据《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及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公司章程》、《独立董事工作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有关规定,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对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的《关于聘任公司总裁的议案》议案发表了以下独立意见:

1、本次董事会聘任公司总裁的程序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和《公司章程》等的规定。

2、经审阅李洪江先生的个人履历,我们认为其具备与其行使职权相适应的任职条件,未发现有《公司法》第146条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管的情形,亦未有被中国证监会确定的市场禁入者且禁入尚未解除的情形,未曾受过中国证监会及深圳交易所的任何处罚和惩戒,亦未曾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意见。

3、经了解李洪江先生的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和专业素养,其能够胜任公司相应岗位的职责要求,有利于公司的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况。

因此,我们同意聘任李洪江先生为公司总裁。

独立董事:陆正华 李卫宁 徐 佳

日期:2022年01月14日

证券代码:300177 证券简称:中海达 公告编号:2022-001

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总裁辞职及聘任总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01月14日收到公司总裁廖定海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廖定海先生因公司内部工作安排请求辞去公司总裁职务,辞任后仍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公司于2022年01月14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裁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李洪江先生为公司总裁(人员简历详见本公告后附件),任期自本次会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本次聘任后,李洪江先生将同时担任公司董事、总裁职务,不再担任公司副总裁职务。

公司董事会谨向廖定海先生担任总裁期间对公司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截至本公告日,廖定海先生持有公司股份140,281,830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8.85%。因廖定海先生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且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其所持股份将继续遵守《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对公司实际控制人、大股东、董事的相关规定执行。

根据《公司章程》、《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相关规定,李洪江先生具备与其行使职权相适应的任职条件,不存在《公司法》、《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规定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李洪江先生从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亦不是失信被执行人。本次聘任公司总裁的程序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司独立董事已就上述聘任事项发表了相关独立意见,相关内容详见于2022年01月15日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特此公告。

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01月14日

附件:人员简历

李洪江,男,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9年出生,男,硕士学位,毕业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2001年加入公司,曾任职广州市中海达测绘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苏中海达海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广州中海达测绘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广州中海达定位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助理等职务;2019年8月至今任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截至本公告日,李洪江先生持有公司股票40,500 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0054%;其持有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中海达海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约11.79%的股权;持有公司二级控股子公司南京海普水文科技有限公司10%的股权并担任其法定代表人;持有员工持股企业广州志星安投资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99%的出资份额;持有长兴海创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8.9%的出资份额;持有长兴同袍一心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约1.49%的出资份额;持有安吉润江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99%的出资份额并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李洪江先生与持有公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也不存在《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第 3.2.3条所规定的情形, 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