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1月15日

查看其他日期

北京乾景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提供反担保的公告

2022-01-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778 证券简称:乾景园林 公告编号:临2022-011

北京乾景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提供反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担保对象:北京乾景园林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反担保对象: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 本次反担保金额:300万元人民币;

● 本次担保为反担保;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事项。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北京乾景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乾景园林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乾景设计公司”)因经营发展需要,拟向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关村分行申请不超过300万元人民币授信,期限2年,委托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关村担保公司”)对该笔授信进行担保,公司为上述担保事项提供如下反担保:3套不动产抵押(房屋所有权证号为:X京房权证海字第304753号、X京房权证石字第103475号、X京房权证石字第103472号)。

(二)本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2022年1月14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提供反担保的议案》,因乾景设计公司申请不超过300万元人民币授信,委托中关村担保公司对该笔授信进行担保,同意公司为上述担保事项提供反担保。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本议案已经出席董事会会议的三分之二以上董事同意。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本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债务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北京乾景园林规划设计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杨静

成立日期:2010-1-26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住所:北京市海淀区门头馨园路1号

经营范围:工程勘察设计;城市园林绿化。(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股东情况:公司持有乾景设计公司100%股权

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否

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三、反担保债权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2、住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甲2号院7号楼4层

3、法定代表人:杨荣兰

4、注册资本:496300万元人民币

5、成立时间:1999年12月16日

6、经营范围:融资性担保业务: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贸易融资担保、项目融资担保、信用证担保及其他融资性担保业务。监管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债券担保,诉讼保全担保,投标担保、预付款担保、工程履约担保、尾付款如约偿付担保等履约担保,与担保业务有关的融资咨询、财务顾问等中介服务,以自有资金投资。(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7、与公司的关系:公司与中关村担保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8、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否

9、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元

三、反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反担保人:北京乾景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反担保债权人: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债务人:北京乾景园林规划设计有限公司

受益人: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反担保的最高限额:本合同项下担保的主债权本金余额最高限额为人民币叁百万元整。

反担保的主债权:反担保债权人依据委托保证合同代债务人向受益人清偿的本金、利息、罚息、逾期利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受益人实现债权的费用等(以下称“代偿款项”),以及反担保债权人因债务人未偿还代偿款项而可向债务人收取的利息、罚息、逾期利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等;反担保债权人依据委托保证合同向债务人收取的担保费、评审费及其他费用等(以下简称“担保费用”),以及反担保债权人因债务人未支付担保费用而可向债务人收取的利息、罚息、逾期利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等;反担保债权人因授信协议、保证合同不成立、无效、被撤销或者确定不发生效力等情形下根据法律规定或合同约定向受益人支付的赔偿款项或承担的其他法律责任(以下称“赔偿款项”),以及反担保债权人因债务人未偿还赔偿款项而可向债务人收取的利息、罚息、逾期利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等。

债权确定期间:2021年12月30日至2022年12月29日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反担保事项是为了满足公司全资子公司日常经营发展的融资需要,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乾景设计公司、中关村担保公司经营情况稳定,资信状况良好,反担保风险可控,不会为公司增加不可控制的信用风险和经营风险,公司提供反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反担保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认为本次反担保事项是为了满足公司全资子公司日常经营发展的融资需要,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乾景设计公司、中关村担保公司经营情况稳定,资信状态良好,反担保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本次反担保审议、表决程序符合法律规定,我们一致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申请授信提供反担保的事项。

五、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6,600万元(含本次担保),其中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总额为6,600万元,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北京乾景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