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1月25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业绩预告

2022-01-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021 证券简称:ST中捷 公告编号:2022-003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 √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注:本公告中的“元”均指人民币元。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公司已就本次业绩预告有关事项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预沟通,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本次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重大分歧,本次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21年度,因缝制机械行业下游产业对设备需求的持续增长,加上公司对销售政策及产品结构及时采取了有效的调整和优化,从而使得公司2021年度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同时,公司还积极推行各类降本增效措施,三项费用占营业收入比例较上年同期下降。

受前述相关因素的共同影响,从而导致公司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扭亏为盈,并较上年同期大幅度增长。

四、风险提示

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包括华翔(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本公司在内18名被告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案件一审已于2021年9月3日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二次开庭审理,目前尚未宣判,案件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诉讼的后续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

2021年度报告为准,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