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1月25日

查看其他日期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增资交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
获监管批复的公告

2022-01-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601328 股票简称:交通银行 编号:临2022-004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增资交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

获监管批复的公告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通银行”或“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公司拟增加全资子公司交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银投资”)资本金,增资总额人民币50亿元。增资完成后,本公司继续保持对交银投资的全资控股地位。本次增资已经本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无需提交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增资不属于本公司关联交易或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本次增资已获监管机构批复同意。

本公司2021年6月28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批准了《关于增资交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在交银投资原注册资本金人民币100亿元的基础上进行增资,增资总额人民币50亿元。增资完成后,本公司继续保持对交银投资的全资控股地位。

近日,本公司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交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变更注册资本的批复》(银保监复〔2021〕1021号),银保监会同意本公司向交银投资增资人民币50亿元,同意交银投资注册资本由人民币100亿元变更为人民币150亿元。本公司将根据上述批复,及时完成对交银投资的增资。交银投资将根据上述批复办理变更登记事宜。

关于本次增资概述、增资标的基本情况、增资对本公司的影响及风险分析,详见本公司2021年6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资交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的公告》(编号:临2021-024)。

特此公告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