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1月25日

查看其他日期

爱博诺德(北京)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

2022-01-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88050 证券简称:爱博医疗 公告编号:2022-004

爱博诺德(北京)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爱博诺德(北京)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6,000万元到18,0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6,344.17万元到8,344.17万元,同比增加65.70%到86.42%。

● 公司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4,000万元到15,6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5,032.08万元到6,632.08万元,同比增加56.11%到73.95%。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6,000万元到18,0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6,344.17万元到8,344.17万元,同比增加65.70%到86.42%。

2、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4,000万元到15,6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5,032.08万元到6,632.08万元,同比增加56.11%到73.95%。

3、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2020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9,655.83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8,967.92万元。

三、本期业绩变化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本报告期净利润的增长主要源于公司核心产品人工晶状体和角膜塑形镜的销量保持较快增长,营业收入增加。其中“普诺明”等系列人工晶状体销量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长超过40%,“普诺瞳”角膜塑形镜销量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长超过110%。

人工晶状体:(1)境内,公司在各地区人工晶状体集中带量采购中广泛中选,2021年度随着集采政策逐步落地,终端客户数量持续增加,销量稳定增长;(2)境外,随着散光、EDoF相关人工晶状体逐步获得客户认可,在境外疫情依然严峻的情况下销量取得大幅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销量增长超过50%。

角膜塑形镜:行业整体仍处于上升期,公司依托独特的产品设计、高效的产品供应、专业的培训团队不断赢得客户信赖,同时加强了销售团队建设和市场推广力度,品牌影响力逐步提升,销量保持快速增长。

2021年第三、第四季度国内局部多发的新冠疫情,阶段性导致了白内障和近视患者就诊量减少,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业务增速。

(二)期间费用影响

2021年度公司为员工实施了股权激励,计划授予激励对象45万股限制性股票。报告期内已向82名员工授予40.20万股限制性股票。与上年同期相比,本报告期股份支付费用大幅增加。

2021年度公司研发项目增加且部分项目进入检验、样品试制等费用投入较多环节,研发费用(费用化)增长较快,预计将超过收入增速。

(三)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

2021年度非经常性损益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主要为公司利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获取的投资收益以及当期收到的上市补贴等政府补助增加所致。

四、风险提示

公司尚未发现可能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1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爱博诺德(北京)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