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1月25日

查看其他日期

内蒙古西水创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2022-01-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291 证券简称:*ST西水 编号:临 2022-003

内蒙古西水创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内蒙古西水创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 2021 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257.97万元左右;

2、公司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8,044.19万元左右。

3、公司本次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上半年天安财险对投资资产计提了大额减值,以及公司自2020年7月17日不再将天安财险纳入合并范围,对天安财险会计核算方法由长期股权投资转换为金融工具核算。

4、经初步测算,公司2021年度将实现扭亏为盈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除此之外,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告的最终审计意见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上海证券交易所终止上市,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257.97万元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 8,044.19万元左右。

2、预计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0,563.97 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99.50%左右;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259.53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45.99%左右。

3、预计期末净资产为179,504.49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4.76%左右。

(三)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本期业绩预告是否适当和审慎的专项说明

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 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出具了《关于内蒙古西水创业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扣非后净利润为正预审计情况的专项说明》,相关主要内容如下:

“2022年1月24日,西水股份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西水股份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257.97万元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 8,044.19万元左右。

经我所初步预审,西水股份2021年度扣非后净利润为正,不存在因扣非前后亏损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而导致股票被终止上市的情形。”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4,385.27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704,682.21万元。

(二)营业收入:2,108,940.15 万元;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480.54万元。

(三)期末净资产:188,483.66 万元。

(四)每股收益:-7.9994元。

三、本期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

本报告期,公司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上半年天安财险对投资资产计提了大额减值,天安财险2020年上半年还在公司的合并范围内,因此造成了巨额亏损。公司自2020年7月17日不再将天安财险纳入合并范围,对天安财险会计核算方法由长期股权投资转换为金融工具核算,2021年的业绩不受上述事项的影响。

本期末净资产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公司所持兴业银行股票股价下跌所致。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一)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1年年报为准。

(二)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人民币1亿元、2020 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和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被出具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已于2021年5月6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

经公司初步测算,且经年审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公司2021年度将实现扭亏为盈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该情形预计不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被终止上市的情形;

另外,因审计范围受限,公司2020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目前,中审亚太正在对天安财险进行审计,最终审计意见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因此,公司2021年度财务会计报告不排除可能会继续被出具非标意见审计报告。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上海证券交易所终止上市,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关于内蒙古西水创业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扣非后净利润为正预审计情况的专项说明》。

特此公告。

内蒙古西水创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一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291 证券简称:*ST西水 编号:临 2022-004

内蒙古西水创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人民币1亿元、2020 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和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被出具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并经中审亚太预审计,公司2021年度业绩将实现扭亏为盈且营业收入低于人民币1亿元,该情形预计不属于股票被终止上市情形;

因审计范围受限,公司2020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目前,年审会计师事务所正在对天安财险进行审计,最终审计意见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因此,公司2021年度财务会计报告不排除可能会继续被出具非标意见审计报告。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上海证券交易所终止上市,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原因

因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被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简称“中审亚太”)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低于人民币1亿元和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有效性被中审亚太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21年5月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并经中审亚太预审计,公司2021年度业绩将实现扭亏为盈且2021年度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该情形预计不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第 9.3.11 条第一款规定的股票被终止上市情形。

因审计范围受限,公司2020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目前,公司年审会计师事务所正在对天安财险2020上半年的财务报表进行专项审计,最终审计意见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因此,公司 2021年度财务报告不排除可能会继续被审计机构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第 9.3.11 条第一款的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被出具否定意见审计报告,该情形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其他风险警示”情形,不涉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规定的股票被终止上市情形。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审计工作正在进行中,最终财务数据、审计意见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 2021年年度报告为准。

二、其他提示说明

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的预约披露时间暂定为 2022年4月30日。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的规定,若公司出现第 9.3.11条第一款第(一)项情形的,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在公司披露 2021年年度报告之日后的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谨慎决策、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内蒙古西水创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一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