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1月25日

查看其他日期

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2022-01-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88058 证券简称:宝兰德 公告编号:2022-011

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28,000.00万元至31,00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9,773.98万元至12,773.98万元,同比增加53.63%至70.09%。

2、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9,200.00万元到10,50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3,094.49万元到4,394.49万元,同比增加50.68%到71.98%。

3、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7,900.00万元至9,20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976.03万元到4,276.03万元,同比增加60.44%至86.84%。

(三)本次业绩预告为公司财务部门根据经营情况的初步测算,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226.02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105.51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923.97万元。

三、本期业绩变化的主要原因

(一)伴随国内基础软件等信息技术应用产业的蓬勃发展,相关行业对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需求持续提升,公司积极把握市场机遇,进一步夯实电信行业,加大党政、金融行业的开拓力度,拓宽交通、能源、教育等行业的维度。报告期内党政客户带来的收入预计较上年同期增长明显,同时伴随金融客户覆盖率快速提升,预计金融客户带来的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二)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报告期内推出缓存中间件、容器监控、浏览器监控、APP监控、容器云监控、应用态势智能感知、低代码平台、运维一体化平台等产品,并更新各类产品版本58次、完成各类产品特性1,160次。通过产品的快速迭代和丰富来助力公司市场的快速布局。

(三)为满足业务发展和持续创新的需要,公司持续加大人员投入,通过引进多层次人才进一步增强研发团队和销售团队实力,报告期内人员增长42%左右,研发费用和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长,因此对净利润造成直接影响。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基于自身专业判断进行的初步核算,尚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公司尚未发现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准确的财务 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1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5日

证券代码:688058 证券简称:宝兰德 公告编号:2022-012

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签字注册会计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3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和2021年5月20日召开的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公司2021年度的审计机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6日披露的《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9)。

近日,公司收到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关于变更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签字注册会计师的函》,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变更签字注册会计师的基本情况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作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原委派余龙和薛志娟担任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和内部控制审计的签字注册会计师。由于余龙工作安排调整,现改派姜波担任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和内部控制审计的签字注册会计师,本次变更后,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和内部控制审计报告的签字注册会计师为薛志娟和姜波。

二、本次变更签字注册会计师的基本信息

姜波,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合伙人、高级经理,39岁,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中国注册会计师。2005年参加工作,历任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项目经理、高级经理、合伙人,曾作为签字注册会计师,为钧达股份、山东路桥等上市公司提供年报、重大资产重组审计等服务业务。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姜波符合独立性要求,近三年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监管措施。

三、其他说明

本次变更涉及的相关工作已有序交接,不会对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工作产生不利影响。

四、备查文件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关于变更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签字注册会计师的函》。

特此公告。

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