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1月25日

查看其他日期

湖北济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利用闲置自有资金
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2022-01-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566 证券简称:济川药业 公告编号:2022-007

转债代码:110038 转债简称:济川转债

湖北济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利用闲置自有资金

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2年1月24日,湖北济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济川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川有限”)将合计不超过27亿元(含本数)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一、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一)管理目的

公司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提高公司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济川有限拟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公司收益。

(二)投资额度及期限

公司根据实际的资金使用状况并考虑保持充足的流动性,济川有限拟使用合计不超过人民币27亿元(含本数)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

(三)投资产品品种

在保证流动性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且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理财产品或金融产品,包括但限于银行、信托、基金、证券公司或其他金融机构发行的产品等。

(四)决议有效期

自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

(五)实施方式

在授权额度范围内,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并办理相关具体事宜。

(六)信息披露

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要求,及时披露公司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二、投资风险及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地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风险控制措施

(1)在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投资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投资金额、期间、选择委托投资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由公司财务管理部门负责组织实施和具体操作。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投资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严格控制投资风险,如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投资产品的投资情况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截止2021年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为408,529.69万元,本次拟使用合计不超过人民币27亿元(含本数)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66.09%。

截止2021年9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24.25%,公司不存在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公司本次委托理财本金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理财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最终以年度审计的结果为准。

公司在做好日常资金调配、保证正常生产经营所需资金不受影响和严格控制风险、充分信息披露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专项意见

(一)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济川有限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相关内容和审议程序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监管规范和《公司章程》等规定。公司在做好日常资金调配、保证正常生产经营所需资金不受影响和严格控制风险、充分信息披露的前提下,使用闲置的部分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可以提高公司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依法获得一定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据此,我们同意济川有限将不超过27亿元(含本数)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自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并在上述额度及期限范围内可以滚动使用投资额度。

(二)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济川有限本次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能够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决策和审议程序合法、合规。我们一致同意《关于全资子公司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五、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单位:万元

特此公告。

湖北济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5日

证券代码:600566 证券简称:济川药业 公告编号:2022-005

转债代码:110038 转债简称:济川转债

湖北济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

(二)本次会议通知和相关资料于2022年1月20日以书面方式送达全体董事和监事。

(三)本次会议于2022年1月24日在湖北济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办公大楼十楼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

(四)本次会议应参加董事7人,实际参加董事7人,其中独立董事姚宏先生、卢超军先生、朱四一先生以通讯方式出席会议。

(五)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曹龙祥先生召集和主持,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关于全资子公司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为提高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公司同意济川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将不超过27亿元(含本数)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且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理财产品或金融产品,包括但限于银行、信托、基金、证券公司或其他金融机构发行的产品等,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在上述额度内具体实施和办理相关事项。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在决议有效期内该资金额度可以滚动使用,上述投资产品不得用于质押。(具体内容详见于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湖北济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7))。

表决结果:同意 7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本议案获得通过,自董事会审议通过起即刻生效。

公司独立董事已就上述议案发表了意见。

特此公告。

湖北济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1月25日

报备文件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证券代码:600566 证券简称:济川药业 公告编号:2022-006

转债代码:110038 转债简称:济川转债

湖北济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

(二)本次会议通知和相关资料于2022年1月20日以书面形式送达全体监事。

(三)本次会议于2022年1月24日在湖北济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办公大楼十楼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

(四)本次会议应参加监事3人,实际参加监事3人。

(五)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孙荣先生召集并主持。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关于全资子公司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于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湖北济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7))。

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议案获得通过。

监事会认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济川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能够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决策和审议程序合法、合规。我们一致同意《关于全资子公司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特此公告。

湖北济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1月25日

报备文件

第九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