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5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22-05-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008 证券简称:喜临门 公告编号:2022-028

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2年5月13日

(二)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浙江省绍兴市斗门镇三江路13-1号喜临门袍江工厂B楼四楼国际会议室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采用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陈阿裕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和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五)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公司在任董事9人,出席9人;

2、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3人;

3、董事会秘书沈洁女士出席本次会议,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

二、议案审议情况

(一)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202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2、议案名称:《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3、议案名称:《2021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4、议案名称:《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5、议案名称:《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6、议案名称:《关于2022年度董事、监事薪酬方案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7、议案名称:《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8、议案名称:《关于2022年度公司及所属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及为综合授信额度内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9、议案名称:《关于修订〈公司章程〉及相关议事规则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二)现金分红分段表决情况

议案5:《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三)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四)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1、议案8、9项为特别决议事项,已获得出席会议股东或股东代表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2、议案5、6、7、8、9项对中小投资者的表决情况进行了单独计票;

三、律师见证情况

1、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

律师:于野、钟昊

2、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与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会议表决程序均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目录

1、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2、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关于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5月14日

证券代码:603008 证券简称:喜临门 公告编号:2022-027

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预留部分股票期权

授予结果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预留股票期权登记日:2022年5月13日

● 预留股票期权登记数量:80.00万份

● 预留股票期权登记人数:18人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有关规则的规定,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于2022年5月13日完成了2021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以下简称“本次激励计划”)预留部分股票期权授予登记工作,现将有关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激励计划授予情况

(一)已履行的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情况

1.2021年12月9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相关事项的议案》等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的相关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监事会对本次激励计划相关事项发表了核查意见。

2.2021年12月10日至2021年12月19日,公司对本次激励计划拟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的姓名和职务在公司内部进行了公示。在公示期内,公司监事会未收到任何员工对本次拟激励对象提出的异议。2021年12月22日,公司监事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关于公司2021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名单的核查意见及公示情况说明》(公告编号:2021-058)。

3.2021年12月27日,公司召开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关于〈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相关事项的议案》等议案,同时,公司就内幕信息知情人在本次激励计划草案首次公开披露前6个月内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进行了自查,未发现利用内幕信息进行股票交易的情形,并于2021年12月28日披露了《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内幕信息知情人买卖公司股票情况的自查报告》(公告编号:2021-061)。

4.2021年12月29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向激励对象首次授予股票期权的议案》,确定2021年12月29日为首次授权日,授予167名激励对象320万份股票期权。公司独立董事对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的相关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监事会对本次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相关事项发表了核查意见。

5.2022年1月20日,公司完成了2021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登记工作,并于2022年1月21日披露了《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结果公告》(公告编号:2022-002)。

6.2022年4月21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预留股票期权的议案》,确定2022年4月21日为预留授权日,授予18名激励对象80.00万份预留股票期权。公司独立董事对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的有关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监事会对本次激励计划预留授予部分激励对象名单及公示情况发表核查意见。

(二)预留部分股票期权授予的具体情况

1.预留授权日:2022年4月21日

2.预留授予数量:80.00万份

3.预留授予人数:18人

4.预留股票期权行权价格:28.22元/份

5.预留股票期权来源: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的本公司A股普通股股票

6.预留股票期权授予情况

在确定授权日后的预留部分股票期权登记过程中,实际授予的激励对象人数为18人,申请办理授予登记的股票期权数量为80.00万份。具体分配情况如下:

注:(1)上述任何一名激励对象通过全部有效期内的股权激励计划获授的本公司股票均未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0%。公司全部有效期内股权激励计划所涉及的标的股票总数累计未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00%。预留权益比例未超过本激励计划拟授予权益数量的20.00%。激励对象因个人原因自愿放弃获授权益的,由董事会对授予数量作相应调整,将激励对象放弃的权益份额直接调减或调整到预留部分或在激励对象之间进行分配。

(2)本激励计划激励对象不包含独立董事、监事及单独或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

(3)上表中合计数与各明细数相加之和在尾数上如有差异,系四舍五入所致。

二、本激励计划的有效期、等待期及行权安排

1.本激励计划的有效期为自股票期权授权之日起至激励对象获授的股票期权全部行权或注销完毕之日止,最长不超过60个月;

2.激励对象获授的全部股票期权适用不同的等待期,均自授权完成登记日起计。授权日与首次可行权日之间的间隔不得少于12个月;

3.本激励计划预留部分的股票期权行权计划安排如下:

在上述约定期间因行权条件未成就的股票期权,不得行权或递延至下期行权,并由公司按本激励计划规定的原则注销激励对象相应的股票期权。在股票期权各行权期结束后,激励对象未行权的当期股票期权应当终止行权,公司将予以注销。

4.行权条件

(1)公司层面的业绩考核要求:

本激励计划在2022年-2024年会计年度中,分年度对公司的业绩指标进行考核,以达到业绩考核目标作为激励对象当年度的行权条件之一。预留授予的股票期权的公司层面业绩考核目标如下表所示:

注:上述“营业收入”指经审计的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指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但剔除本次及其它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的股份支付费用影响的数值作为计算依据。

行权期内,公司为满足行权条件的激励对象办理行权事宜。若各行权期内,公司当期业绩水平未达到业绩考核目标条件的,所有激励对象对应考核当年可行权的股票期权均不得行权,公司注销激励对象股票期权当期可行权份额。

(2)激励对象个人层面的绩效考核要求

激励对象个人层面的考核根据公司内部绩效考核相关制度实施。激励对象个人考核评价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对应的可行权情况如下:

在公司业绩考核达标的情况下,激励对象当年可行权额度=个人当年计划行权额度×个人行权系数。

激励对象当期计划行权的股票期权因考核原因不能行权或不能完全行权的,由公司注销,不可递延至下一年度。

三、预留股票期权授予登记情况

公司本次预留授予的80.00万份股票期权已于2022年5月13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完成登记。

四、本次预留股票期权授予对公司经营能力和财务状况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1号一一股份支付》和《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一一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中的相关规定,公司将在等待期内的每个资产负债表日,根据最新取得的可行权人数变动、业绩指标完成情况等后续信息,修正预计可行权的股票期权数量,并按照股票期权授权日的公允价值,将当期取得的服务计入相关成本费用和资本公积。

公司本次激励计划预留股票期权的授予对公司相关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将产生一定的影响。根据中国会计准则要求,本次激励计划预留股票期权的授予对各期会计成本的影响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注:1.提请股东注意上述股份支付费用可能产生的摊薄影响;

2.上述摊销费用预测对公司经营业绩的最终影响以会计师所出的审计报告为准;

3.上表中合计数与各明细数相加之和在尾数上如有差异,系四舍五入所致。

本激励计划的成本将在成本费用中列支。公司以目前信息估计,在不考虑本激励计划对公司业绩的正向作用情况下,本激励计划成本费用的摊销对有效期内各年净利润有所影响。考虑到本激励计划对公司经营发展产生的正向作用,由此激发管理、业务团队的积极性,提高经营效率,降低经营成本,本激励计划带来的公司业绩提升将高于因其带来的费用增加。

特此公告。

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五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