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5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业绩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2022-05-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393 证券简称:ST粤泰 编号:临2022-026号

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业绩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切实维护投资者利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5月25日14:00-15:0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以网络互动方式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就公司2021年度业绩与投资者进行沟通和交流,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对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和说明。现就会议召开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公司于2022年4月30日披露了《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0号),于2022年5月25日下午14:00-15:0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以网络互动方式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公司董事长杨树坪先生,公司董事、总裁杨硕先生,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裁蔡锦鹭女士,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波先生,公司独立董事胡志勇先生及其他相关人员出席了此次说明会,就公司2021年度业绩与投资者进行沟通和交流,在信息披露规定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公司就投资者在本次说明会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回答,投资者提出的问题及回答整理如下:

问题1:贵司还有个矿业,虽然已经计提减值,想问该矿产未来还属于公司吗?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下属子公司嘉元矿业的探矿权证已过期,公司对其全额计提减值准备。目前嘉元矿业公司并未实质开展矿业的经营活动。

问题2:公司目前针对20多个亿的一年到期的流动负债有什么具体财务上的措施吗?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针对20多个亿的一年到期的流动负债,公司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应对:

1、与相关金融机构协商,尽快就公司的融资的展期安排等事项达到一致并签署相关协议。同时公司积极协调债权人,通过处置抵押物或质押物等,实现部分债务的清偿;

2、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切实增强资金保障能力,保障公司现金流稳定;

3、精准施策,做好现有地产项目的管理和销售工作。同时继续推动降本增效,加强成本费用管理,努力提升运营质量,确保公司可持续发展;

4、加大各项应收款项,特别是对恒大诉讼执行的回款力度,通过包括和解、诉讼等各种途径积极回笼资金并逐步化解逾期债务问题,大力改善现金流;

5、加大力度处置部分处于开发尾期的项目,同时配合处置资产的现金流对上市公司的债务制定整体解决方案、解决潜在诉讼查封问题。

问题3:什么时候大股东股份拍卖?及大股东破产清算大概什么时候能完成?

回复:感谢您的提问。公司控股股东清产核资进度由破产清算管理人广东东方昆仑律师事务负责推进,目前,公司控股股东破产清算案已召开了第二次债权人会议,由破产清算管理人委托的中介机构正在开展清产核资工作。公司将根据相关进展情况严格按照证监会及交易所关于信息披露的相关规定及要求进行信息披露。谢谢!

问题4:目前嘉元矿业公司并未实质开展矿业的经营活动。公司有计划开展这块业务吗?这个意味着公司已经战略放弃该矿产了吗?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未来公司将根据嘉元矿业的实际情况,及结合矿产行业情况,确定公司是否继续矿产方面的投资,同时公司将严格按照信息披露的规定,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问题5:贵司下属子公司嘉元矿业的探矿权证已过期,矿的所有权是归公司的吗?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嘉元矿业之前仅有探矿权证,且截止目前该证已过期。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6:贵司目前为什么迟迟不申请摘帽,是否管理层不作为,回复函就四个普通问题,为什么不能提高回复效率?公司管理层还有执行力吗?谢谢。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于2022年5月16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的信息披露监管问询函》。公司在收到《问询函》后,按照《问询函》中所涉及事项的要求积极准备回复材料,并在期限内完成回复初稿。经与交易所初步沟通后,公司及中介机构仍需进一步完善部分内容,并出具核查意见。为确保回复内容的准确和完整,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延期回复《问询函》,拟在5个交易日内进行回复,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问题7:贵司目前正在处于大股东破产清算阶段,想问贵司大股东破产清算完成后您还会在这个岗位上吗?管理层会不会有大的变动?谢谢!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未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如出现变动,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问题8:请问杨总,公司大股东破产按照法律法规规定最迟是几月完成?谢谢。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破产清算属于控股股东事项,上市公司与控股股东独立经营,上市公司将根据控股股东破产清算管理人及法院的通知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谢谢!

问题9:请问张总,公司地产等项目今年半年报能确认的销售收入能扭亏为盈吗?谢谢。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正在努力改善公司经营状况,半年报数据请届时留意公司公告,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问题10:请问董事长,未来是否有重组计划?谢谢!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为应该短期债务压力,2022年公司将①加大力度推进存量物业的销售事宜,以尽快回笼资金;②结合现有开发项目的特点,研究相关融资计划,以保障项目开发所需资金的供应;③力求尽快解决与恒大诉讼的后续执行还款事宜,以改善公司资产质量、保证公司流动性的充足;④尽快处置清理部分项目资产,甩掉包袱,轻装上阵。未来公司经营情况如出现改善,同时,在资本市场及房地产市场的监管政策的允许下,公司会积极研究相关资本运作计划。届时公司将按照信息披露的相关规定履行信息义务。

问题11:公司大股东破产,是否会有新的大股东进入,预计最迟时间是?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大股东的破产清算及变更属于股东事项,上市公司与控股股东独立经营,上市公司将根据控股股东破产清算管理人及法院的通知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谢谢。

公司已对投资者所提的问题回复,并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关于公司2021年度业绩投资者说明会的详细情况请浏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

特此公告。

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二二年五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