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5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2-05-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373 证券简称:千方科技 公告编号:2022-028

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22年5月19日以邮件形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22年5月24日上午10:30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会议由董事长夏曙东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和高管人员列席,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决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潘璠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所有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公司董事长夏曙东先生提名,拟聘任夏曙东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公司董事兼总经理辞职及聘任总经理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独立意见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第五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潘璠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所有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董事会下属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为保障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正常履行职责,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公司董事长提名,公司董事会补选董事夏曙锋先生(简历附后)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补选完成后,公司战略委员会组成:夏曙东、张鹏国、夏曙锋,其中夏曙东为主任委员。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独立意见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3、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郑学东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本议案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选举。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潘璠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所有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及《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提名郑学东先生为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候选人,任期自公司股东大会选举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该候选人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进行选举。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提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独立意见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4、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提请公司于2022年6月10日(星期五)下午15:00在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西路8号中关村软件园27号院B座1层会议室召开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届时将审议《关于选举郑学东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6日

附件:补选第五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夏曙锋先生简历

附件:补选第五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夏曙锋先生简历

夏曙锋:男,1978年9月生,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经济学博士,中国注册会计师。2003年5月至2008年5月在北京北大千方科技有限公司担任财务总监;2008年5月至2014年6月担任北京千方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副总裁;2014年7月至2020年9月担任本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2014年7月至今担任本公司董事;自2020年10月起任北京千方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夏曙锋先生长期从事高科技企业的运营管理、财务管理、投融资及并购重组等工作,具有丰富的企业管理实践经验。同时担任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重庆理工大学MPAcc校外硕士生导师等社会职务。

夏曙锋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21,773,83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8%。夏曙锋先生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夏曙东先生为兄弟关系,夏曙锋先生持有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北京千方集团有限公司6.8968%的股权并在其担任经理职务,除上述情况外,夏曙锋先生与公司其他持股5%以上股东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形,非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条件。

证券代码:002373 证券简称:千方科技 公告编号:2022-029

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董事兼总经理辞职

及聘任总经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潘璠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潘璠先生原定任期至2023年9月17日,现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下属战略委员会委员、总经理职务,潘璠先生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任何职务。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潘璠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潘璠先生辞职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及相关工作的正常进行。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潘璠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公司及董事会对潘璠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公司董事长夏曙东先生提名,公司董事会聘任夏曙东先生为公司总经理,负责公司日常经营管理事务,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夏曙东先生简历详见附件。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总经理辞职及聘任新任总经理的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于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6日

附件:新聘任公司总经理夏曙东先生简历

夏曙东:男,1972年10月生,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于2000年创立北京北大千方科技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200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地理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获博士学位。2008年5月至今担任北京千方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自2013年6月至今担任北京千方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职务;2017年4月至今,担任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2014年7月至2020年9月担任本公司总经理,2014年7月至今担任公司董事长。

夏曙东先生是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其直接持有公司股份239,692,80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16%,其控制的法人北京千方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109,175,57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91%,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48,868,382股,共占公司总股本的22.07%。夏曙东先生与公司董事夏曙锋先生为兄弟关系,除上述情况外,夏曙东先生与公司其他持股5%以上股东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形,非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条件。

证券代码:002373 证券简称:千方科技 公告编号:2022-030

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提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于2022年5月24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郑学东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鉴于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潘璠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所有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及《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提名郑学东先生为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候选人,任期自公司股东大会选举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该候选人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进行选举。郑学东先生简历请见附件。

郑学东先生具备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资格,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及《公司章程》等规定的任职条件。

公司董事会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总计未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公司独立董事就公司董事会提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于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6日

附件:郑学东先生简历

郑学东:男,1979年生,北京大学学士、洛杉矶加州大学(UCLA)硕士研究生。曾任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摩根士丹利中国投资银行部副总裁、弘毅投资PE业务部高级投资经理、英国贤达资本投资董事等职务。郑学东先生拥有多年境内外投资银行及直接投资经验。2020年9月至今担任本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郑学东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形,非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条件。

证券代码:002373 证券简称:千方科技 公告编号:2022-031

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

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2、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1)现场会议时间:2022年6月10日(星期五)下午15:00。

(2)网络投票时间:2022年6月10日。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22年6月10日的交易时间,即9:15-9:25,9:30-11:30和13:00-15:00。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时间为2022年6月10日上午9:15,结束时间为2022年6月10日下午3:00。

5、会议的召开方式: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1)现场投票:股东本人出席现场会议或通过授权委托书委托他人出席;

(2)网络投票: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根据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所有股东,均有权通过相应的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但同一股份只能选择现场投票、网络投票或符合规定的其他投票方式中的一种表决方式。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公司股东或其委托代理人通过相应的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表决票数,应当与现场投票的表决票数以及符合规定的其他投票方式的表决票数一起计入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权总数。

6、股权登记日:2022年6月6日(星期一)

7、出席对象:

(1)于2022年6月6日(星期一)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股东可以书面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的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4)根据相关法规应当出席股东大会的其他人员。

8、会议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西路8号中关村软件园27号院千方大厦B座1层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本次提交股东大会表决的提案名称;

2、上述议案审议及披露情况

上述议案经公司于2022年5月24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2022年5月26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

3、上述议案相关提示;

本次股东大会仅选举一名董事,不适用累积投票制。

上述议案对中小投资者表决单独计票并披露单独计票结果。中小投资者指除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

三、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方式:

(1)自然人股东须持本人身份证和证券账户卡进行登记;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须持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授权委托书、证券账户卡和代理人身份证进行登记;

(2)法人股东由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需持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文件和证券账户卡进行登记;由法定代表人委托的代理人出席会议的,需持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文件、授权委托书、证券账户卡和代理人身份证进行登记;

(3)异地股东可以信函或传真方式办理登记(传真或信函需在2022年6月8日16:00前送达或传真至本公司证券事务部)。

2、登记时间:2022年6月8日(星期三)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30。

3、登记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西路8号中关村软件园27号院千方大厦证券事务部。

四、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 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一。

五、其他事项

1、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西路8号中关村软件园27号院千方大厦B座

联系人:康提

电话:010-50821818

传真:010-50822000

2、与会股东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3、网络投票期间,如投票系统受到突发重大事件的影响,则本次相关股东会议的进程按当日通知进行。

附件一: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附件二:授权委托书

六、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6日

附件一: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2373

2、投票简称:千方投票

3、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本次股东大会议案为非累积投票议案,投票表决意见为:同意、反对、弃权。

4、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2年6月10日的交易时间,即9:15-9:25,9:30-11:30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2年6月10日上午9:15,结束时间为2022年6月10日下午3: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二: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公司)出席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名称:(自然人签名、法人股东加盖公章):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法人股东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委托人股东账户:

委托人持股性质:

委托人持股数量: 股

受托人名称(签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书有效期限:自本委托书签署日起至本次股东大会结束。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委托人对审议事项投同意、反对或弃权票的指示:

(若委托人不作具体指示,则代理人可以按自己的意思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