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5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航航空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
及后续增持计划的公告

2022-05-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 600862 证券简称:中航高科 公告编号:临2022-014号

中航航空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

及后续增持计划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2022年5月24日、5月25日,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空工业集团”)控股孙公司中航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证券”)管理的“聚富优选2号集合资管计划”(以下简称“中航证券聚富优选2号”)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票2,020,700股,增持金额约为人民币4,836.29万元,占公司总股本的0.1451%。

●“中航证券聚富优选2号”拟自2022年5月24日起未来6个月内,继续在二级市场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票,累计增持金额不超过7,500万元(含2022年5月24日、5月25日增持金额)。

●风险提示:后续增持计划可能存在因资本市场情况发生变化等因素无法实施的风险。

2022年5月24日、5月25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航空工业集团一致行动人中航证券出具的《关于聚富优选2号资管计划增持关联方股票的告知函》,中航证券管理的“中航证券聚富优选2号”于 2022年5月24日、5月25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2,020,7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451%,并提出后续增持计划。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增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一)增持主体:中航证券,为公司控股股东航空工业集团控股孙公司,是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

(二)本次增持前,中航证券未持有公司股份,本次增持后,中航证券通过管理的“中航证券聚富优选2号”持有公司股份2,020,7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451%。

二、本次增持情况

(一)2022年5月24日,中航证券管理的“中航证券聚富优选2号”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票1,227,300股,增持金额约为人民币2,946.52万元,占公司总股本的0.0881%;2022年5月25日,中航证券管理的“中航证券聚富优选2号”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票793,400股,增持金额约为人民币1,889.76万元,占公司总股本的0.057%。

(二)本次增持实施前后航空工业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情况

(三)增持主体是否提出后续增持计划。

中航证券管理的“中航证券聚富优选2号”拟自2022年5月24日起未来6个月内,继续在二级市场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票,累计增持金额不超过7,500万元(含2022年5月24日、5月25日增持金额)。

三、增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一)本次拟增持股份的目的: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信心。

(二)本次拟增持股份的种类和方式: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A股股票。

(三)本次拟增持股份的金额:中航证券管理的“中航证券聚富优选2号”拟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累计增持金额不超过7,500万元,且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含2022年5月24日、5月25日增持金额)。

(四)本次拟增持股份的价格:本次拟增持的股份不设置固定价格、价格区间,中航证券管理的“中航证券聚富优选2号”将基于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择机实施增持计划,以此确定相关增持股份数量。

(五)本次增持股份计划的实施期限:计划自2022年5月24日起6个月内完成。

(六)本次增持拟通过资产管理计划实施。

(六)增持主体承诺:“中航证券聚富优选2号”管理人中航证券承诺在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四、增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

后续增持计划可能存在因资本市场情况发生变化等因素无法实施的风险。如增持计划实施过程中出现上述风险情形,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中航航空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