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5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隆基绿能会计核算方法变更的公告

2022-05-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1225 证券简称:陕西煤业 公告编号:2022-018

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隆基绿能会计核算方法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执行财政部《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的有关规定,因对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基绿能”)的投资不再具有重大影响,该投资的会计核算方法将由长期股权投资变更为金融资产核算(以下简称“本项会计核算变更”),本项会计核算方法变更对本公司截至 2022年 5月20日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的影响为人民币65.26亿元。

一、概述

因隆基绿能战略部署和董事会席位调整,经双方沟通,隆基绿能新一届董事会不再保留公司的董事席位,隆基绿能于2022年5月20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完成第五届董事会换届工作,公司在隆基绿能新一届董事会中未再委派董事。至此,公司对隆基绿能不再具有重大影响,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的有关规定,会计核算方法由长期股权投资变更为金融资产核算。

二、本项会计核算方法变更对本公司的影响

截至2022年5月20日,公司持有隆基绿能股份占隆基绿能总股本的2.7%,截至本公告发布日,持股无变化。本项会计核算方法变更,公司以隆基绿能2022年5月20日的收盘价为初步测算基准,增加公允价值变动损益87.02亿元,增加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5.26亿元。

三、风险提示

本公告所载财务数据以隆基绿能2022年5月20日的收盘价为初步核算数据,尚不能确定对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损益影响的具体金额,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陕西煤业股份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5月25日